班主任铺红毯送考 与41名中考生一一拥抱

2014年06月25日10:24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加油,孩子,相信自己!”2014年中考[微博]昨天拉开帷幕,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校园与平日不同,门口一张红毯格外醒目,送考老师王梅在这儿送别班里41位学生,与他们一一拥抱。

  “嗯,一定努力!”得到老师的鼓励,考生满脸笑意,轻松走上“战场”。7时30分,首师大附中初三6班的班主任王梅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然而今天迎接挑战的不是她,而是她的学生们。“王老师!”刚走进校园,一个女生就向她跑来,还没开口说话,王梅就伸出双臂将她搂在怀里,“状态怎么样?一会儿好好考试啊。”她在学生耳边轻轻说着话,拍抚着她的后背。“这是我们班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她肯定没问题的。”望着学生走远的背影,王梅如是说。

  “今天我们年级6个班主任老师都在门口送考。和学生一起生活了3年,到了今天,能帮上的也就是一句叮嘱了。”王梅说,与半个月前的高考[微博]相比,中考考场门前少了几分紧张,多了一点轻松;少了几双忧心忡忡的眼睛,多了几声温暖细致的叮咛。“别紧张。”“东西带齐了么?”班里每名学生到达考点时,都会伴着老师的一句叮嘱。事实上,王梅对自己班的学生信心满满,一个班集体就像一个大家庭,每名考生对她而言都再熟悉不过了,以至于送考这件事,都不用事先准备名册,几十位考生谁来了谁没来,心里清楚得很。

  “你还记得我班上的土豆吗?初一的时候,我还是低着头看他,现在都得垫着脚拥抱了,要不说小孩儿长得快呢!真是看着他长大的啊。”在班主任眼里,这些即将步入成年的学生还是“小孩儿”,他们对待学生的感情或许与家长[微博]并无太大区别。“昨天恰巧是我儿子高考出分的日子,我的学生听到他考了好成绩都特别开心,对自己的考试也充满信心。”

  7时45分,多数考生已进入考场。“我的开心果来了,平时课前、课后,他都特别会哄老师开心,今天我也帮他放松心情,祝他考试顺利。”王梅边说着,边跑了过去,然后鼓励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校门口的家长看见这样的景象,不禁说:“平日里以严肃示人的老师们今天显得格外可爱,孩子看了后也不会那么紧张了。”

  “我们班的学生都齐了。”开考前,王梅微笑着说。虽只是一句简单的“齐了”,但声音中满是期盼与祝福。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