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国际班学费 民办公办差价数十倍

2014年06月19日10:1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公办高中国际课程班

  学生达到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提前招生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正式录取。

  民办高中国际课程班

  学生须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正式录取。

  □晨报记者 李星言 朱晓芳 实习生 张卓滢

  今年希望就读本市21所高中国际课程班的学生本周末须先通过“中考[微博]关”。记者获悉,今年不少公办高中的国际课程班因其名校招牌与平价收费,受到家长[微博]和考生的青睐。但也有家长担心:“公办高中国际课程班的学费还不到民办的零头,教学质量能保证吗?”对此质疑,不少公办高中开设有国际课程班的学校校长表示,由于办学体制存在先天优势以及得到政府的补贴与支持,其教学质量不会下滑。

  公办国际班学费2000元

  “往年我们是在已考入曹杨二中的学生中甄选约50人就读德国DSD课程班,今年是首次面向全市招生,虽然已把规模扩大到90人,但报名人数还是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昨天,曹杨二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甘露老师表示,校园开放日时学校只发放了200张邀请函,但现场自发前来的学生超过了500名,多数学生的实力达到了四校水平。

  曹杨二中国际班的学生不仅要修读德语课程,还要完成普通高中的全部课程,这样既能选择出国留学[微博],也可以在国内读大学,且教学质量突出,2014年德国汉诺威甚至为该校修改全球预科录取名额,所以很受欢迎。

  据华师大二附中负责国际课程班的施洪亮副校长介绍,“用上普通高中的学费——每学期约2000元就能享受国内课程、美国一流名校Peddie的教育理念以及大学先修课程(主要指AP课程)三位一体式的教学。”该校今年预计招收40名国际课程班的学生,将全部采用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录取,报名情况非常火暴。

  家长担心低学费影响质量

  在确定的21所本市高中国际课程试点学校中,包括11所公办高中和10所民办高中。按规定,公办高中不得向国际课程班学生另行收费,因此学费大多在1500到2000元,而民办高中国际班学费最高则达到约10万元。

  一些家长表示,担心公办高中国际班学费“跳水”会导致质量缩水:“这点学费还不到民办的一个零头,就算有政府补贴也只是保本,不可能盈利,哪来的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

  闸北区某中学校长透露,今年确实有部分初三毕业班家长对公办国际班持观望态度,不仅是因为之前已确定了报考民办国际班的准备,更主要的是对低学费能否有高质量教学存质疑。

  释疑:低廉学费因有政府财政补贴

  不少公办高中校长明确表示,“学费跳水”绝不意味着质量缩水。而记者发现,支撑公办高中国际班以如此低廉学费维持运作并提升质量的原因,主要是出于办学体制的先天优势、政府财政补贴及学校经费预算倾斜。

  复旦[微博]附中吴坚副校长表示,公办国际班确实有一部分是通过政府补贴,“但此举并非个别家长理解的由政府贴钱培养少数出国生的概念”,学校申请专项补贴,政府部门通过政府采购、补贴等形式为公办高中国际班投入教育经费,具有稳定性,此举是从未来教育的整体利益出发,希望通过引进国际课程的教学方法、理念和评价,来推动面向高中的课程和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提升办学质量,最终惠及所有学生。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微博]?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微博]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中考结束不少考生因非京籍身份、自身成绩、摆脱国内应试教育等原因选择国际学校,但是家长对国际学校缺少一定了解。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报名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fjj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学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