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考一批次分数线公布

2014年07月18日14:33  天山网     收藏本文     
乌鲁木齐市中考一批次分数线公布乌鲁木齐市中考[微博]一批次分数线公布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报道)7月17日,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一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汉语系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为480分,比2013年增加5分,民语系为290分,比2013年增加20分,各学校分数线较2013年普遍提高。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介绍,一批次17所学校录取工作从今日开始,预计22日结束,二批次录取在24日开始,整个录取工作持续10天。各批次考生在录取结束三个工作日之内收到高中学校下发的录取通知书,同时将通过教育网站发布动态信息。市第一中学录取分数线为计划内684.5分,计划外681分,是一批次17所学校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在一批次学校中,部分学校出现分数“倒挂”的现象,计划外分数线比计划内高,这主要是因为非户籍生源抬高计划外录取分数线。考生填报志愿时,会集中一批次学校分数线比较低一些的学校作为保底。另外,受户籍限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只能填报该校的计划外志愿,这样就容易造成聚集,最终抬高这所学校的计划外分数线。

  据了解,2014年全市参加中考人数为28059人,2014年秋天将有1.53万名学生上普高。

  由于自治区级示范性高中增加了市41中和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乌鲁木齐优质高中比例增加至65%,一批次17所高中计划内招生8415人,比2013年增加1035人。在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中,保送生和推荐生名额共4207个。保送生、推荐生比例还将控制在一批次招生人数的50%,其中,保送生占35%,推荐生占15%。

  2014年中考录取“撞车”的考生,仍然要参与征集志愿。2014年首府首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市教育行政部门在二批次录取完,将未录满学校名单公布,“撞车”考生再一次填报、录取。

  从2014年考生实际考分分布情况来看,全市600分以上的学生有5400多人,分布在全市130多所初中学校。中考人数虽比2013年少了175人,但600分以上学生人数相对2013年却增加968人。650分以上的学生有2137人,分布在90多所初中。700分以上高分段考生达到288名,比2013年增加了10名。

  刘剑说,从高分考生分布情况可以看出,优秀的考生覆盖面越来越广,不是只有热点初中才能出高分考生。这是义务教育阶段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提升学校软实力的体现。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