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文汇中学初三物理期中试卷分析

2014年12月11日10:32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整体分析

  难度:本次文汇期中试题跟海淀期中和东城期中联考相比,难度大了不少,尤其是欧姆定律的综合应用,学生想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在欧姆定律这块多下功夫。

  选择题:覆盖知识点比较全面,而且比较突出对重点知识的考查,但从10题开始难度就上来了。单选的1-9题属于常规题,考查的都是基础知识。10题属中等题,要求学生对串并联电路的特点有很好的理解,11题考查了欧姆定律比值计算的问题,难度中等。12题是档位变换问题和比值计算的综合题,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难度较大。13和14题考查的是电表变化问题,需要学生能灵活的解析各情况从而更有效的解题.11-14题属欧姆定律的重点题型,学生在日后的复习中应做必要的强化。

  多选题:15-17难度不大,需要仔细审题,如果学生不注意审题很容易就会出现错误,17题也是中考[微博]中的常见题型,学生需在复习中注意对欧姆定律描述的表达。18题考查的就是欧姆定律的综合应用,比较容易错选。

  填空的19-24题都是基础题,24题考查的是基础知识,但跟实际生活相关。25题也是欧姆定律的综合应用,考的是极值问题,难度较大,要求学生能正确地分析图像。

  实验题: 26-30题考查的都是基础问题,属于常规题型,不应丢分。31题考查的电流和电压关系的探究实验,题目给了选项,难度并不大。32题考查的是学生分析图像的能力,不难但有陷阱,解题时需要学生仔细读题。34-36题难度中等,属于常规考题。36题的实验设计,是教材上的实验,要求学生对实验步骤和答题语言掌握准确,整体难度不大。

  计算题:37题为电学综合,虽然有比例计算,但难度较低,计算量也不大。38题考查了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相比于本套试卷的其他题,难度和计算量都较大。计算题主要考查学生物理解题的习惯和计算能力,也是本考试中失分比较多的题目,所以需要学生多下功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物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