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的另一个机遇:牙齿矫正最佳时机

2014年12月11日19: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结束,总算完成了一件不可小看的事情。接下来,有些家长[微博]会安排孩子外出旅游,有些家长会安排孩子参加补习班充电,有些家长会安排孩子学一项技能,但家长却忽略孩子的一个绝佳机会,那就是牙齿矫正。瑞泰口腔医院正畸医生任中玉提醒家长:中考后,牙齿矫正对于牙齿不齐的中学生来说无论从年龄上还是时间上来说,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中考后的另一个机遇:牙齿矫正最佳时机中考后的另一个机遇:牙齿矫正最佳时机

  中考后孩子拥有最佳矫正时机

  参加中考的孩子年龄一般在14岁左右,具备最佳矫正年龄。瑞泰口腔医院正畸医生任中玉介绍说,人生有三个最佳矫正年龄阶段,其中11-16岁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后一个最佳矫正时期,所以中考后孩子拥有最佳矫正时机。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口腔内恒牙已完全萌出,牙弓发育已基本完成,牙齿不齐的诊断比较明确,而且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颌面部发育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牙齿矫正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利用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及牙槽改建达到最佳水平。一般常见的牙齿不齐、龅牙、地包天、牙列拥挤等牙颌畸形问题在这个阶段通过牙齿矫正,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由于不少家长对牙齿不齐最佳矫正年龄认识不足,让孩子错失了矫治的最佳时机。

  中考后孩子牙齿矫正正当时

  中考后是孩子矫正牙齿最好时期:一、这段时间孩子课业负担不重,有充裕的时间看牙医;二、孩子不用上学,免去了第一次戴牙箍面对同学的尴尬;三、家长可以照顾孩子的饮食,轻松地帮孩子度过矫正初期的不适感,使矫治器对孩子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因此很多家长选择中考后给孩子做矫正。

  矫正的是牙齿,改变的却是孩子的人生

  牙齿不整齐对孩子或多或少有些影响:有的青少年不愿张嘴大笑,有的笑得太腼腆,有的甚至不愿在公共场合开口说话或不愿参加社交活动。牙齿不整齐,除了会对孩子心理和人际交往产生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的颌面发育和口腔健康。牙齿矫正让孩子甩掉心理包袱,绽放自信笑容,对Ta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有积极的作用。

  由此可见,矫正的是牙齿,改变的却是孩子的人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牙齿矫正瑞泰口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