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备考:寒假里如何复习好英语

2014年12月15日10:52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有同学咨询,怎么最大限度地利用寒假时间,调整好心理,把英语复习好。

  心理咨询师提出几句口诀,供学生参考。口诀是:确立目标,制订战略,精确计划,勤于复习,树立信心,严格执行。

  确立目标:首先,同学们需要对自己各门功课的水平作个比较估量,同时确立自己高考[微博]时希望考到的分数。

  制订战略:所谓制订战略,是了解自己目前水平和自己希望分数的差距后制订怎样填平这个差距的计划。一般而言,成绩相对越差的一门课,提高的可能性越高。

  精确计划:在英语方面,要了解一下在词汇、语法、惯用法这三个方面最差的地方在哪里,在最差的地方多下工夫。首先,必须充分认识词汇的重要性。词汇表里的词汇必须背得滚瓜烂熟,制订一个词汇的背诵和复习计划。其次,重视实战,不断做题目、对答案、抄下自己做错的题目,回过头来再研究语法和惯用法。

  勤于复习:复习是巩固知识的不二法门。每天结束复习后,看一看自己当天抄了多少个错题,马上做个复习计划。比如今天是2月1日,就在今天错题集的日期旁边写下一串:1H,2/2,3/2,4/2,5/2。意思是,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再看看今天做的错题及心得,一天后(2/2)再复习一遍,一个月后,两个月后,三个月后(当然在高考前)再看一遍。这是符合遗忘曲线的复习方法。同时用同样的方法复习单词。每个单词至少背一遍,复习六遍。

  树立信心:英语学习其实是个“体力活”,不需要有很高的智力水平。你可曾发现自己有什么语言障碍?如果没有,那么就应该有充分的信心学好英语,至少在英语高考中获得好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