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明年中考不启用新改革方案

2014年12月16日09:4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10月30日,《南方日报·中山观察》报道了中山市正酝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计划将现执行的“5+1”方案调整为“3+3+N”方案。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此前,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一直未就改革具体时间作出回应。近日,该局在答市民问中正式明确,因为省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尚未出台,中山市将不会在2015年全面实施中考[微博]改革新方案。    

  据了解,11月以来,在中山市教体局“局长信箱”内,关于“3+3+N”中考新政的建议和意见已有近十条。其中,反对改革的家长[微博]李先生说:“对于在读初三学生来讲,本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时间,突然启动2015年改革,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学校来讲都过于仓促。”家长贺军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说:“我们家的孩子目前就读中山一中初三年级,突然启动改革的传闻,大大地增加了学生心理压力,何况教育改革一般有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本学期已经过了一半时间,建议给孩子们一个适应期,暂缓改革!”

  在部分家长反对的同时,有学生则为新政“叫好”。在“局长信箱”中,一位自称为梁同学的学生表示,希望2015年起实施“3+3+N”新方案,原因是“想有一个和别人平等竞争的机会,希望考试能够做到文理平等”。而一名署名“镇区家长代表”的网友说,新方案充分考虑了文理科平衡,给了学生充分选择的自由,而非简单突出理科的重要性;新的中考方案已全面包括旧的中考方案,不会产生新的不公平。因此要求尽快实施新方案。

  对于家长和学生们的询问,日前,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进行了正面回应。该局回复说:“我市中考改革新方案目前仍处于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阶段,对于广大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我们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后进一步完善。由于广东省高考改革方案尚未出台,因此,中山市将不会在2015年全面实施中考改革新方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