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报名考生碰上80后 市民扎堆办证

2015年02月06日12:2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通讯员卢淳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新政要求今年参加中考[微博]的考生需凭身份证才能报名参考,加上不少80后身份证到期,禅城行政服务中心近日来人满为患。警方呼吁,非考生的换证市民如果时间宽裕,请避开寒假办证高峰期,年后再来办理。

昨日,在禅城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的人大排长龙。通讯员供图昨日,在禅城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的人大[微博]排长龙。通讯员供图

  昨日,记者在位于季华五路的行政服务中心看到,离窗口开放还有一段时间,排队领号的人群已经排到了一楼大厅,楼梯上都是排队的市民。在排队的人群中,大部分都是在家长[微博]带领之下前来申请办理身份证业务的中学生。据悉,仅禅城就有6800多名学生需办证考试。

  “未成年人申请身份证办理,需监护人到场陪同,很多家长由于赶时间只过来露个面留下孩子一个人办理,这样是不符合规定的。”禅城警方户籍民警朱彩招介绍“仅在昨日,我们共为700多位市民办理了身份证换领手续,这个人数差不多是平时的4倍。”

  与此同时,在排队的人群中还有不少80后,因这些人大多都是十年前集中办理的那批市民。据悉,今年整个禅城区大约有11万市民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陆续到期,到期高峰为5、6、7三个月。警方呼吁这些需要换证的市民,如果时间宽裕,请避开寒假办证高峰期,年后再来办理。

  办证指引

  带齐证件与银行卡 南庄就近办理

  警方提醒,身份证换证和领证都需要本人到场,拍摄二代证相片,再持户口簿、身份证和《相片采集回执》到户口所在地的户政窗口办理。在办理身份证手续时,除了核对信息之外,还要采集两枚手指指纹,因此办理过程需要一定时间,请广大市民谅解。此外,目前大部分窗口收费都要求使用银行卡刷卡收费,请持银行卡前往办理。另外,南庄镇的市民可以就近到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绿岛湖大[微博]厅户政窗口办理换领身份证业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