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5年中考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政策出炉

2015年04月01日11:0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2015年中考[微博]体育、艺术特长生政策出炉啦!据悉,有意报考艺术和体育特长生的中考考生须在5月3日-5日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实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www.njzb.net。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体育特长生中考文化成绩由原来的占总分60%以上提高到65%以上。由于今年中考总分由往年的740分减为700分,因此,体育特长生的文化成绩需达到455分以上。

  今年体育特长生报名条件是:1、个人项目:初中阶段运动成绩达到或接近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2、集体项目: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正式体育竞赛前六名的运动员(以竞赛成绩册为准)。3、未获得上述竞赛成绩,但运动水平较高、身体条件较好、确有培养前途的特长生如需报考,须经招生学校面试同意并在校园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考生只可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报名后,考生5月9日-10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携带运动员等级证书、体育比赛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验后交还考生)和近期1寸照片1张,到招生学校审验并领取加试通知书。

  艺术特长生报名,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1、初中阶段参加由区级以上(含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艺术类集体比赛(展演)项目获三等奖或个人比赛获前六名以上者。2、有较高艺术素养、专业基础和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良,并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此类考生须经招生学校面试同意并在校园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报名后,考生5月9日-10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到考点学校审验并领取加试通知书。音乐舞蹈类考生须携带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所有考生须提供近期1寸照片1张。5月16日,进行专业加试,150分为满分。 扬子晚报记者 王 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