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甘肃兰州市各科中考大纲详细解读

2015年03月31日15: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兰州市教育局3月30日公布了《兰州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简称《大纲》)。《大纲》规定,今年中考[微博]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五科满分为67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其中听力测试占25分)三科卷面分值均为150分,答卷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科目卷面分值为12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化学科目卷面分值为1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合场分科合卷考试,卷面分值为1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地理、生物两科合场分科合卷考试,卷面分值为1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

  今年中考命题将根据学科课程标准,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逐步渗透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与技能方面,重点考查学科知识的核心内容和基本技能;在过程与方法方面,重点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渗透在前两方面的考查内容中。杜绝设置偏题、怪题,不在繁、偏以及技巧上做文章。试题难易度比例为基础题约占70%,中等难度题约占20%,较难题约占10%。

  《大纲》对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9个学科的命题依据、考试范围、试题题型、考试内容等作了详细说明。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大纲》有哪些变化?接下来的复习还须注意什么?本报第一时间邀请科学院中学一线教师对《大纲》进行解析,并为考生提出复习备考建议。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数学夯实基础 重视营销问题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语文难度略增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英语加强储备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化学点多面广 重视实验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物理以基础为本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历史注重导学练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思想品德关注实事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地理巧记地图 加强复习

  2015年兰州市中考大纲公布:生物重视主干知识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说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