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新政出台志愿咋填?中招志愿分分清

2015年05月05日16:3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名额分配新增三志愿,应该怎么填?4月30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中招新政后,这个问题成为家长[微博]关注的焦点。

  昨日,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与各区县中招办举行2015年北京中招咨询活动,详解中考[微博]志愿填报等相关信息。

  1046名随迁子女今年可报考中职

  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在3个小时的问答中,市教委、市中招办和东西朝海四区共有1070组问答,其中内容多涉及中考志愿填报,以及名额分配中三项市级统筹志愿的填报方法。以朝阳区为例,在116个提问中,有56个问题与之相关,占比48%。

  市中招办提示,今年的中考招生简章等材料将在5月10日左右下发,内有招生计划,建议考生家长仔细参考。

  另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共有1046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通过了资格审核,可在京参加中考,限报中职校。

  名额分配时优质校普通校分开录取

  在昨日回答家长和考生问题时,市教委和市中招办均表示,在处理中招志愿时,将使用“分分清”的方式。

  也就是说,计算机会依据考生从高分到低分的先后顺序依次对考生进行录取,排序在前的考生志愿没处理完,不会处理下一个考生的志愿。

  录取顺序则是从考生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至第八志愿第二专业依次检索,直到被某一个符合条件的志愿学校(专业)录取。该考生被录取或所有志愿均未被录取时,才转向处理下一个考生操作。

  另外,名额分配的录取方式较为复杂,会对优质初中校和普通初中校分开排队,再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统筹一则更为特殊,原则上该志愿会分配到各个初中校,考生只需要跟本校同学竞争;若该校第一名学生报考了“统筹一”但未被录取,不过服从调剂,此时该校分配到的“统筹一”名额也未完成时,这名学生就会随机调剂录取到未完成“统筹一”招生计划的优质高中。(记者黄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