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6月24日至26日2.8万名学生中考

2015年05月12日15:14  天山网     收藏本文     

  (记者陈彦仿报道)5月11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确定了2015年中考[微博]时间:6月24日至26日。参加中考人数为28574人。

  据了解,乌鲁木齐仍然是全疆唯一一个具有中考独立命题的地区,其考试时间和试卷命题、批改都单独确定和进行。

  2015年中考总分为800分: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分值均为150分,测试时间除语文、思想品德和历史150分钟外,其它科目均为120分钟。另外体育考试分值50分。难题、中等题和容易题目比例为2:3:5,容易题的难度系数在0.7以上,中等题难度系数在0.4~0.7之间,难题的难度在0.2~0.4之间,系数越高,难度越低。

  市教研中心副主任曾世威解读说,中考题设置没有偏、难、怪的题目,试题会设计一些开放性、探究性试题,同时提供多元化参考答案,鼓励学生做出有创意的解答。试题会贴近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实际,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分析、解决问题。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去年相比,今年中考学业水平测试说明保持相对稳定,没有大的变化,各学科命题能体现新课标理念,兼顾不同层次学习水平和不同发展状态的学生,检测学业水平的达标度,适度体现选拔功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