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2015中考五大变化解读

2015年04月24日13:0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从黄冈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微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下简称“中招”)工作,相对去年有五大变化。

  变化一:调整了考试科目时间。今年我市中考时间依然是6月20日至21日,但具体考试科目时间有所调整。数学科目考试时间调整至21日9:00—11:00,英语科目考试时间调整至20日14:00—16:00,理综科目考试时间调整至21日14:00—16:00。语文和文综科目考试时间保持不变。

  变化二: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所有考生均在“湖北省中考中招管理与服务平台”上进行报名、填报志愿,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国编初中学籍号等报名信息要准确无误,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不得录取普通高中。

  变化三:取消了“三限生”招生和“飞翔计划”招生。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从今年起,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取消“三限生”(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招生,省级示范高中停止“飞翔计划”招生,所有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为指令性计划。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招收“三限生”。

  变化四:调整了学校录取批次和时间。由去年的四个批次调整为今年的三个批次,分别是:第一批:黄冈中学;第二批:县市区一中;第三批:一般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一贯制”和“3+2”学校(专业),第三批志愿考生可填报1-4所学校。同时,全市中招录取时间较去年有所压缩,从7月16日开始录取,普通高中录取8月8日结束,中职学校录取10月下旬结束。

  变化五:调整了加分优录项目和分值。减少了加分分值,取消20分,保留10分和5分;取消了市级及以上体育竞赛和艺术比赛获奖、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将其调整至优录项目;保留了烈士子女、农村独女户女孩、农村绝育双女户女孩、军人子女、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籍考生等加分项目,分值相应有所调整。

  在着力推进以上改革的同时,我市中考中招政策在以下五个方面保持不变。一是考试科目和分值保持不变,分别是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理综(160分)、文综(120分),体育(40分)、实验操作(20分),总分700分;二是阅卷方式不变,除体育和实验操作外,其他科目继续实行集中网上评卷;三是招生对象及范围不变,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对象为参加2015年中考并有国编初中学籍号的初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对象为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五年一贯制”和“3+2”学校(专业)招生录取对象为参加2015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四是招生录取方式不变,统一在“湖北省中考中招管理与服务平台”上进行,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在相应批次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考生总分相同,则按优录条件进行录取;五是回乡就读考生录取政策不变,户籍在我市、在外市(省)参加中考、回黄冈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须由中考所在市(州)考试机构出具学籍证明、中考成绩证明、录取控制分数线证明,对等录取,并办理学籍转移手续。

来源:黄冈新闻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变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