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济南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

2015年05月05日16: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5月4日讯(见习记者 周国芳) 济南市初三毕业生们注意啦,今年中考[微博]将提前一天开考。4日,从济南市教育局2015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获悉,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1日至13日,比往年提前一天。为提高阅卷质量,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全部采用网上阅卷,成绩将于6月底公布。

  为何将中考时间“提前一天”?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品木解释,与以往相比,今年高考[微博]提前一天结束,承接高考、中考考务的考点学生放假前后可达9天时间。学期短,教学任务紧,如果高中学校连续放假时间太长,将会影响考点高中在校学生学习,因此做出调整。

  近年来,很多家长[微博]对于孩子“学艺术”热情高涨。为了引导家长给艺术特长“降降温”,今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对特长生录取进行了压缩。

  按照《济南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普通高中经市教育局批准可招收一定数量的艺术、体育特长生。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0人计划。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朋星介绍,对于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录取的细则仍在讨论中,即将下发并对外公布。但整体来讲,招收艺体特长生人数会逐渐减少。

  推荐生试点学校包括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济钢高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二中、历城一中、济南中学。

  如何保证招收特长生的公正也成为今年工作会特别强调的问题。王品木介绍,招收特长生的普通高中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不得与学生签订各种形式的承诺性合同和协议,未经批准,不得增加特长生招生计划。特长生测试全部聘用校外评委,纪委全程监督。

  此外,今年探索特色学校自主招生办法。明确济南艺术学校高中部可根据自身办学特色与考生实际自主确定录取办法。

  据了解,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召开后,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随即全面启动,各学校招生工作原则上在7月10日前结束。届时,各县(市)区具体的招生时间、要求会通过网络或以纸质通告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发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