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中考填志愿“别看分数看排名”

2015年05月18日14: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王峰) 17日上午,烟台二中在新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今年二中继续面向六区招生,全市上千名家长[微博]到场咨询。目前,全市高中招生计划还没有正式下发,预计二中今年招收16个普通班,2个国际班。

  2015年烟台二中继续面向市内六区招生,招生政策、报名方法是广大家长热议的话题。学校在体育场专设“家长接待处”,吸引了全市不少初中尖子生家长前来咨询。

  “目前学校申报的招生计划,教育局还没有批下来,按照以往,今年烟台二中预计将招收16个普通班,2个国际班。”现场招生老师说,“今年中考[微博]先出成绩再填志愿,考生和家长可以更客观、更理性地自主选择报考志愿。但填志愿不能只看分数,要看排名。”

  “因为每年的考题难易不同,分数会有浮动,看分数填志愿是不准确的。”这位老师提醒家长和考生,“看孩子的排名,比如一个学校每年考入二中的学生大概在200人,那就对照孩子的名次在不在这200人的范围内。如果在,希望就很大。”

  除了芝罘区,还有其他县市区的家长前来咨询。“如果孩子第一志愿报考了二中,假如说没有考上,是否会出现滑档?”一位莱山区的家长说。

  对此,现场招生老师说,“今年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二中招生计划各个区名额不同,比如在莱山区今年计划招生30名,考生填了二中志愿,可提前录取,录取不了的不影响其他高中录取。”不光是莱山区,牟平区、福山区、开发区等县区也是这样,二中录取不了,可继续报考其他高中,不影响其他高中的录取。

  此外,烟台二中国际部继续面向烟台市招收2015届初中毕业生,招生人数60人,学制3年,学生修满规定学分,考试合格,获中美高中双毕业证。报名时间截至5月22日,5月23日考生在烟台二中新校区4号教学楼参加考试。5月27日,学校公布招生录取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填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