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考家长们是如何给孩子填报志愿?

2015年05月11日16: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孩子成绩不是那么高,家长[微博]是否不知道应该让孩子如何填报志愿了呢?到底是应该选择一些比较低的普高还是应该选择高职类学校呢?e度论坛的网友们有不同的意见,先看看一个家长给孩子填报志愿的想法吧:

  补充,含体育成绩400-450分。

  一志愿:一所公办高中。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考上。

  二志愿:一所网上查着口碑还不错的分数线在往年四百四五十分左右的私立高中。()二志愿和一志愿分数线差不多,我只是怕万一报考一志愿的孩子们黑马太多,分数线一下子拉高,这样有二志愿接着。

  三志愿:五年制高职。能续本的专业和学校。这个学校也是深思熟虑过的,适合孩子兴趣爱好的专业。

  四志愿:是有分就能上的高中。离家也不远。以防孩子没考好没有学上。如果命不好真的进这所学校,我就让孩子更多的锻炼在社会中为人处世的能力,更好的锻炼身体,同时不放弃学习。将来走个高职就成了。即便如此,也不能定论我们的孩子十年后就一事无成。

  虽然我们的孩子不是牛孩,但我们依然不要放弃,按照他们的潜质和才能制定出一条适合他们走的路。毕竟十年后的情况我们无法预知。不放弃就是对孩子最深的爱和最有力的支持。

  网友们纷纷讨论,看看大家的说法如何:

  网友“失落自我”说:

  在学校正式报志愿的今夜其实我今夜彻底失眠了,虽然说的镇定,但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好呢,不图孩子们什么,只希望他们的人生路好走一些,在应试教育的中国,分数和学历确实是敲门砖,但我又不得不面对现实,坦然接受自己的孩子任何状况。而我能给孩子的只有微笑和鼓励。就让压力随着这漆黑的夜晚飘向太空吧。

  网友“jiqings178”说:

  学习了,但有不同意见,400-450一模没必要这样吧,我娃也是这个分数段的。我这样想,加体育40是440-490。娃是海淀的,中考[微博]一般比一模成绩要高点,加上查漏补缺,怎么也能有个高中上,我是主张孩子一定要上高中的,大部分家长也是这个心态吧。第三志愿就报高职,未免有些不妥。栏目里有个查排名的软件,您用下,看看孩子在区里排多少名,对应哪个学校,考好的话,应该还有个不错的高中上呢。

  网友“米花糖球”说:

  说点不同意见,我孩子也是这个分数段的,我前7个都是结合区里排名,报的公立高中,尤其是第7个志愿是兜底高中,学校一般,可以说有点差,但是我想,上了高中,再考三本,大专,专业可选择的多,路宽,第8个志愿报的3+2,预备孩子发挥失常,兜底用。私立高中,我周围知道的孩子,从私立高中出来的,都不太好,谈不上学习氛围,攀比严重,而且师资不敢保证,一年英语老师换4个,家长再转学低点的公立中学,听说私立学校的都不爱接收。所以我觉得你的志愿之间阶梯距离有点大。

  网友“sujingru”说:

  家长考虑的还是挺全面地,但是尽量让孩子冲击高中,如果实在不行,高三也还可以选择高职,上高中还是有必要的,我儿子去年就是这个分数段的,现在上了普通高中,考进了实验班,特别努力的学习,名次从进去的倒数,变成了年级的前列,尤其是男孩上了高中只要自己知道学习,进步很快的

  你的想法又是如何呢?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正确的。

来源:家长帮社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填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