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副校长谈中招:为学生私人订制

2015年05月18日16: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经纶中学副校长 牟成梅陈经纶中学副校长 牟成梅

  牟校长:现在我们培养学生的个性应该说就像以前做衣服,买成品在市场里,而现在找裁缝做衣服这叫私人订制。所以我们现在的课程也更趋于个性化,然后符合学生个人的特长和他的特点。在这个个性化的过程中我们学校也很艰难,难在哪呢?难在对个性的认识。所以经过这么多年对老师的培养,然后我们对学校办学理念的不断的深入理解我们认为,任性不是个性,放纵不是我们所要的自由。对于素质来说,总体应该有我们作为学校作为社会的人应该要具备的,那么在此基础上我们再来谈学生适合他自己学习的方式,学习的能力等等,根据这一些来定制他的课程。主要是从学生的学习方式适合他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我们总结个性就是说他能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能力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是很重要的。作为中学我们给他打下这样的基础。再有一个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他将来的发展方向在哪?我们给他做准备,为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最有保障的教育,为每一个学生的这种全面发展提供有特色的教育,为每一个学生个性成长提供最全面的,最符合学生特点的这样子的教育,这是我们的理念。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资助计划

  将从统招学生中选出排名在朝阳区前300名的学生,这个计划的特色就是采取小班化教学,全名师的配备和导师制,而且这个导师他应该来自于和我们学校有合作的中科院、社科院、北工大[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等,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于这个班的学生,我们采取了课程定制,这个课程定制包括每周一次的学科实践,每月有一次大师的讲坛,每年有一次境外游学的国际课程。这一部分的费用,交通费和学费将由学校来出,家长[微博]和学生,只需要负责食宿就可以。另外在课程特色上还包括,ESL的外教课程,名人讲学课程,境外游学课程,菜单选课,严选导师,以及自学制与中外双元式的学制等等这一些课程。

  我们要求这个班的学生对陈经纶中学的教育有足够的信心和归属感,在报考时名额分配是唯一的。如果你以名额分配进来你唯一的一个陈经纶中学志愿,再有统招当中我们要求把陈经纶中学填在第一志愿

  “经纶科技人才班”——未来精英人才的摇篮。“经纶科技人才班”是我校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拔尖人才的学习模式,从教育研究的角度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英才课程”将为学生提供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的院士一起进行科学实验和课题研究的机会。为学生在高校自主招生和申请国外大学时赢得更多的机会。

  2015年高中招生计划

  2015年高中计划招生352人

  1、朝阳区招生342人:

  其中:

  (1)本校直升班45人

  (2)名额分配128人

  (3)体育特长10人

  (4)经纶科技人才班20人(住宿6人)

  (5)普通招生139人(住宿4人)

  2、经纶科技人才班在外区县招生10人,全部住宿:

  其中:

  (1)丰台3人(住宿3人)

  (2)通州2人(住宿2人)

  (3)昌平2人(住宿2人)

  (4)怀柔2人(住宿2人)

  (5)密云1人(住宿1人)

  陈经纶中学统招分数线都是一年一年在往上长,去年录取的分数线是535分,一般来说,在朝阳区如果孩子在中考[微博]当中能排名在900名左右,基本就能考进陈经纶中学。

  招生咨询电话:

  李主任 85633682

  冯主任 85630078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