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中学副校长谈中招:每个学生都不能复制

2015年05月18日16: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八十中学副校长 李新华北京八十中学副校长 李新华

  李新华: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这是我们田校长首先提出办学理念,他就是意思说每个人都是不能复制的,他都是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我们值得培养的。因此我们学校从办学理念制定以后,我们个项都是围绕这个校长的办学理念制定,包括我们课程,我们的德育教育,科技教育,方方面面都是围绕这个理念去进行的,培养目标也是按这个去制定的。

  怎么样能够把所有的孩子不同的不可替代的那一部分都释放出来,其实挺难的。但是从目前情况下我们努力去做,努力到什么程度,我们是多元化的分层办班,我们有科技实验班,还有艺术班,还有就是普通班。还有我们原来招的二加四学制实验班,就是按照多元化、分层次办学。针对不同的学生办。

  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今年设立了两个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班。就是从课程设置,资质配置,我们会拿出学校最好的资源,我们一周五天课,他们可能就是四天半,拿出半天,这个半天我们定在星期四下午。下午的半天我们可能就是设置了些特殊课程,我们给这些学生要开一个叫特级教师论坛和科学家论坛,还有大学先修课程。

  我们还设计了一门叫国际综合实践课程,这个综合实践课程,就想在高一高二寒假去开设,想让他们走出国门,真正地培养他们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文化这样的视角上考虑让他们走进国外的课堂去。我们现在计划就是说寒假一考完试我们提前就让学生走。就是四周的时间走出国门,升入课堂中真正去体验他的方方面面的学习,包括思维方式,英语的听说读写都要这样体验。

  选拔条件就朝阳区中考[微博]成绩200名的学生,同时做综合评价,评价以后看看他具备不具备。大概我们每年选拔100人左右。

2011年国家主席胡锦涛戴上由我校2009级学生赵冬杰发明制作的“机械手”,体验“机械手”的远程同步控制  2011年国家主席胡锦涛戴上由我校2009级学生赵冬杰发明制作的“机械手”,体验“机械手”的远程同步控制
2011年在中奥建交40周年之际,我校金帆管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专场音乐会 全面发展、特色突出,八十中学是北京市同时获得“三金”为数不多的几所学校之一  2011年在中奥建交40周年之际,我校金帆管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专场音乐会 全面发展、特色突出,八十中学是北京市同时获得“三金”为数不多的几所学校之一

  2015年招生计划

  2015年,我校招生计划共416人,其中中英中美项目班80人,名额分配123人,科学创新实验班30人,其余为普通班招生。鉴于去年学校招收名额分配学生的录取分数明显高于普通班学生录取分数的情况,今年学校将对第一志愿填报八十中学名额分配且中考分达到或高于今年科学创新实验班分数的学生在住宿和分班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优先进入科学创新实验班和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去年名额分配普通校542分,优质校545,统招540。今年统招大概朝阳区400名左右报考比较有希望。

  招生咨询电话 58047021 范老师

  58047023 刘老师 钱老师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