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二附中副校长谈2015中招(图)

2015年05月18日16: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师大二附中副校长 王华北师大[微博]二附中副校长 王华

  今年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向相对向薄弱校和远郊区县倾斜,进入优质校的学生在中考[微博]分数上可能会出现更明显的参差不齐现象,怎么样提升学校的加工能力,学校又该如何面对?

  王华:因为我们学校课程的设置本来就是有一条主线就是基于学生差异的这么一个课程的构建,我们把它叫做6+1+1的课程体系,这个六是每天的前六节课,那我们主要安排的是国家课程中的必修和必选课程,它重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打好基础。那么下午第一个一就是长学时,它就重在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学生学有所长,那么这个安排的是学科拓展类选修课程。最后一个一,那么就是任选课,叫综合实践类课程。那它就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平台。那我们重在满足和培养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的能力,这是我们整个的构架。

  实际上学生在进入学校以后他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发展的方向,喜欢的学习方式,选择不同的实验班或者特色班,这样我们从教学上就可以比较有针对性的进行实施。另外就是在同一个班型,就是同样的特色班或者实验班内部,我们也进行了分级教学的这种尝试,这样更好地满足学生这种差异性的需求,但是随着学生的变化,我们的教学也确实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激发学生,比如说我们其实在实验班和特色班设置的时候就是特别强调,如何用不同的载体,比如说有的用学习方式不同激发不同的学生。同时我们在围绕有效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和学习方式上也在不断地探索,使更多学生能够投入到他的学习中间,比如说我们近期在进行的小组合作学习,进行思维导图的这种尝试,比如说我们在文科进行的专题教学,我们在文理科都开始铺开的自主研修,包括我们的慕课平台,包括我们的心声学习,我们是通过比较丰富的这种教学和学习形式来激发不同的学生,让不同的学生进入学校以后都能够得到相对比较充分的发展。

  北师大二附中

  2015年,我校计划招收学生400名,其中PGA高中课程班提前招生80名,北京市统筹项目40名,西城区名额分配112名,特长生12名,统招156名。在统招计划中,文科实验班30名,项目式学习实验班30名。

  值得注意的是,北师大二附中文科实验班今年从提前招生改为统招录取,原有的统招中的跨区招生今年纳入北京市统筹项目招生

  去年统招的分数线是552,应该说是西城区前800名的学生都是非常有希望考进来的,今年我们也估计是前1000名的学生通过考试进入我们学校更有希望。

  学校网址:www.shsbnu.net

  北师大二附中高中部:82020401 62025693 总机:62042244

  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82738750,82738787-3150(田老师)

  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81750023 81750120

  学校招生咨询会:5月16号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