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考5月28日开始填报中考志愿

2015年05月19日09:37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的中考[微博]文化考试时间统一定于6月18日、19日、20日举行。还有不到10天时间,初中毕业生就要填报中考志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热点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校的比例为70%,这对普通初中的学生非常有利。

  5月28日填报中考志愿

  6月18-20日笔试

  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至6月3日。今年录取分两个批次,提前录取学校包括(1)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面向金坛、溧阳、武进招生。(2)常州市五中艺术班面向全市招生。(3)定向培养师范生。(4)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学校(中职3年+本科4年,下同):面向全市招生,需填报志愿。第二批次为普通公办高中、民办高中校。

  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可填报普通公办高中或民办高中1—3所学校的志愿。

  报考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学校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面向全市招生,考生可填报1—3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1—2个专业。其它职业学校(含中高职3+2或3+3分段培养的专业)不填报志愿,全部实行网上注册录取。

  中考升学考试和毕业会考相结合,由常州市统一命题。文化考试科目为政治、历史、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七门(其中政治、历史两科合卷)。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100分,政史合卷满分100分(政治、历史各50分),文化总分满分为660分。 体育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满分为40分。中考文化总分加体育成绩构成中考总分,满分为700分。

  英语口语、听力测试继续采用机考方式,二考合一,测试成绩计入总分。

  全市文化考试时间统一定于6月18日、19日、20日举行。6月18日上午考语文(150分钟),下午考化学(100分钟);19日上午考数学(120分钟),下午考政史(100分钟);20日上午考英语(100分钟),下午考物理(100分钟)。

  政史实行开卷考试,数学、物理、化学考试时考生不得携带各种型号的计算器。

  成绩不排名只通知考生

  热点高中70%名额分到校

  中考成绩只通知考生本人,不公布、不排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炒作中考成绩。个别需要查分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派专人持介绍信到市招考办办理查分手续。查分程序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执行,只核查有无漏批试题、积分和登分有无差错,查核结果如果确有差错,立即予以纠正。

  热点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校的比例为70%。享受分配名额的学生必须在该初中校在籍并读满三年。热点高中招生名额70%分配部分的录取,在考生综合素质合格的前提下,按有关学校录取分数线之下25分之内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录取,先按第一志愿录取,如第一志愿人数不足,再录取第二志愿,以此类推。

  烈士子女录取时加30分投档。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港、澳考生及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受到常州市人民政府以上或省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录取时加5分投档。军人子女加分按有关文件执行。上述考生必须具有可资证明材料。同时符合几项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最高一项加分等级,加分不能累计。

  本报记者 郭靖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填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