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中招12大问题解答

2015年05月20日15: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人大[微博]附中翠微学校中招相关问答

  1.2015年计划招生人数多少?

  答:面向海淀区160人。欢迎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2.分班情况。是否分文理和实验班?

  答:文理分班,有实验班。分班以中考[微博]成绩、学科竞赛成绩、综合评价等因素综合考虑。欢迎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3.是否有住宿?

  答:对于成绩特别优秀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学生,录取后,学校提供住宿,但名额有限。

  4.录取分数线?

  答: 2014年人大附中承办翠微学校的政策出台较晚,很多学生、家长[微博]没有及时了解情况,录取分数线491分。人大附中承办学校一年多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全面提升,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学校正在成为广大学生、家长新的向往。预计今年中考成绩录取线将有较大幅度提升。欢迎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5.志愿如何填报?

  答: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和人大附中实行了资源共享,与人大附中同进度、同备课、同评价体系,高中会考全部纳入人大附中课程体系,自主会考。

  当然我们希望考生把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填报在第一志愿,录取概率会更大。如果考生考分540(含体育)以上,在人系范围内建议您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第二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500—540建议您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录取到我校特别优秀(需填报第一志愿)的学生,学校推荐到人大附中留学[微博]。欢迎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6.高考[微博]本科录取率?

  答: 2014年高考,文理科本科录取率90%以上。我校的再加工能力很强,今年高三年级一模成绩文科、理科一本率有了新的突破,一些学科成绩在区里排位很靠前,引起了关注。判断一所学校的成绩,主要是看它对学生的培养加工能力。我们希望学生在学校是健康的成长、幸福的成长和奠基未来发展的成长。欢迎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7.学校师资情况?

  答:人大附中外派教师16人;特级教师、市区骨干教师共有40多人。经过学校一年的调整、培训、专家指导,学校师资水平整体上升,教师具有了很强的教科研能力。学校与人大附中实行了集体备课、集体研讨,人大附中派出管理和教学团队深入课堂,共同诊断课堂,提高课堂效率和质量。2014届高一学生在与人大附中成绩分析当中有很大的提高。目前学校教育、教学和各年级、各学科的教科研活动均由人大附中把关。欢迎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8.是否还有其他生源渠道?

  答:没有。建议谨慎填报志愿,欢迎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并将志愿填报在第一或第二志愿。

  9.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的优势是什么?

  答: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的优势在于:

  一、师资力量:三校融合以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教师的教学理念、工作观念正在发生着变化,学科素养、业务能力和教学成绩得到很大的提升,博得得学生、家长和同行教师认可。欢迎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二、资源管理: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将秉承和发扬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与人大附中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管理平台,老师们与人大附中名师同步集体备课,深度共享人大附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社团活动资源,共享课程资源开设丰富选修课,选派优秀学生到人大附中体验学习(需第一志愿)。

  三、文化特色: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以“立德树人,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全面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特色发展为目标,以“爱与尊重”为文化内涵,以“崇德 博学 求实 创新”为校训,学校依托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吸取三校精华倾力打造一所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在校园建设、教师培养、课程设置、社团活动、国际交流等方面办出特色。

  10.人大附中翠微学校2014年高一新生来源是哪些初中学校?

  答:人大附中面向海淀区招生,2014年学生来自于人大附中、人大附中分校、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北大附中、北航附中,还有学区内育英学校、育英中学、57中等30多所学校。欢迎第一志愿填报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11.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由人大附中承办,有哪些实质性措施?

  第一、由人大附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小惠博士出任学校校长。刘小惠校长在人大附中工作20多年,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是刘彭芝校长教育理念的主要实践者之一。

  第二、人大附中派出了16人的教学和管理团队,分布在初高中各个学科。这在人大附中办学模式上是绝无仅有的,体现了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的支持力度。

  第三、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三校融合以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教师的教学理念、工作观念更新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学科素养、业务能力和教学成绩得到很大的提升,博得学生、家长和同行教师认可。

  第四、人大附中翠微学校秉承和发杨人大附中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与人大附中统一课程设置、统一教学管理平台,老师们与人大附中名师同步集体备课,深度共享人大附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社团活动资源,共享课程资源,开设丰富选修课,选派优秀学生到人大附中体验学习(需第一志愿)。

  12.咨询电话?

  答:招生咨询电话:68255385

  学校官网:www.rdfzcw.cn

  高中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路1号

  邮编:100036

  以上内容来自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官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招解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