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中招办主任解读2015中招政策(图)

2015年05月20日14: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顺义招办副主任 鲍文顺义招办副主任 鲍文

  嘉宾:顺义招办副主任 鲍文

  今年顺义区初中毕业生5036人。全区普通高中8所,招生计划3650人,其中:示范高中1840人(含名额分配736人,体育特长生110人),一般高中1280人,民办高中530人;职业高中5所,招生计划350人,其中:提前招生119人,统一招生231人。

  全区三所优质高中(牛山一中640、顺义一中600、杨镇一中600)总招生计划1840人。三所优质高中校分别拿出40%的招生计划共736人,以初中校考生人数,按比例进行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分牛一实验学校、仁和中学和杨镇二中三所优质初中校和顺义二中、顺义三中、顺义五中、顺义八中等19所一般初中校。两队分开进行录取,充分体现了录取公平、机会均等。

  此外,今年顺义区牛栏山一中与中国音乐学院新办的联合培养普通班专业,在顺义招生30人,从零起点开始培养,毕业时经艺术素养测试合格,高考[微博]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

  志愿选报的几点建议

  一是用好参考资料,考生要熟读《招生简章》、《报考指南》、《招生校情况介绍》、《中招特刊》及《中考[微博]网上报考须知》等相关资料。

  二是要选好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要兼顾社会需求、个人兴趣爱好和各方面条件——

  (1)看学习成绩,根据平时成绩、统一练习(模拟)成绩和应考能力,认真分析、估算自己参加中考的成绩。往届生应从中招文化课考试科目中每科减1分后估算总成绩。

  (2)看体检标准,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时,要认真阅读体检标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去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

  (3)看招生地区及人数、考生应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学校情况介绍》和《报考指南》。要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在本区的招生人数、男女生人数、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

  另外填报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向低拉开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学校可选择理想的志愿学校(专业或工种),报得稍高一些,随后的志愿学校逐渐降下来。填报的志愿最好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或工种),不要随意填写凑数,以免录取后不好退档,影响补录。

  咨询电话

  69449654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