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考分相同按“4条件2指标”筛选

2015年07月02日14:1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微博]录取如果出现同分数段考生大于计划数,将依据“4条件2指标”进行筛选。

  4个条件依次是:《陕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中规定的其他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微博]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者和获西安市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的考生。

  2项指标依次为: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

  录取时,首先依次比对4个条件,若考生具备某一条件则依次优先录取;若前一条件比对结束还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比对下一条件。若4个条件比对结束后,仍存在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则依次比对2项指标。若通过4个条件和两项指标比对后,仍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依次按照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分数进行比对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西安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