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所高中预估分数线 专家为学生填志愿支招

2015年07月05日09:12  安徽网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2015年合肥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说明会在合肥九中正式开锣。炎热的天气挡不住考生和家长[微博]的热情,多所高中的咨询台被近万名家长、考生围得水泄不通,各校招生老师忙得一上午喝不了一口水。

  和往年一样,今年各校“究竟什么样的分数或排名可以填报”依旧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家长围满站台老师水都顾不上喝

  昨日早晨7点半,有些学校的展台还没有完全布置好,就已经有不少着急的家长在咨询了。

  68岁的韩大爷在合肥九中的咨询台前显得格外显眼。“我孙子今年考699分,不知道能不能报考九中呢?”招生负责人认真地向老人解释:“这个分数可以选择冲一下,建议尝试一下指标到校生。”

  来自合肥南园中学的潘同学今年考了679分,为了能报一所理想的学校,自己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家四口早早地就赶过来了。“来之前一头雾水啊,心里一点谱都没有,不知道报哪一所学校好,真发愁。”

  除了教学质量,家长们对学校的学习环境、交通便利程度等也都很关心。“我家儿子就想报七中,学校的学习环境咋样?老师管得严不严?交通方便不方便?晚自习上到几点啊?”拿着一大摞报考资料的刘先生挤在合肥七中展台边,提出一串问题。

  “本来我们只来了3位负责招生老师,后来由于前来咨询的家长太多了,临时又叫来3位老师,一上午忙得水都没顾上喝。”现场接受咨询的合肥七中办公室主任苏卫兵说。

  在昨日短短3个多小时,合肥七中展台的老师就接待了1200多名前来咨询的家长,作为“东道主”的合肥九中也接待了一千多名考生家长。而其他学校的展台也被考生和家长团团围住,好不热闹。

  支招

  咨询会现场,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都关心统招线。不过专家提醒,其实每个学校都有指标到校生计划,所以单纯关注统招线是不科学的。

  专家表示,指标到校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同样的分数,在一个学校可以走指标到校,在另一个学校完全可能走不掉,因此填报志愿时必须考虑到考生在学校的排名,同时还要咨询所在初中的指标到校计划。“是在统招线的基础上降5分还是10分甚至20分,每个学校的情况不同,必须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家建议考生要把自己最感兴趣且录取分数线高的学校排在A志愿,B志愿则填录取分数线稍低于A志愿的学校,C志愿作为保底志愿,可填录取线稍低于自己成绩名次的学校。

  孩子中考[微博]分数没有达到普高线,又想上个好点的高中,是不是就没办法了?在中招咨询会上,考生家长郑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有些学校例如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开设有美术、体育艺术、播音主持等专业,入学或对高一学生进行摸排、定位,发掘艺体特长,将那些中考成绩不理想,但又希望在三年后通过艺体专业进入大学殿堂的学生进行分类,制订艺体高考[微博]目标和专业训练计划,使一些本没有可能踏进大学门槛的学生三年后得以走入大学校门。”专家表示,如果中考成绩不理想,走艺术生、体育生的路线也未免不是条路子。

  各校预估分数线

  结合往年招生录取情况,各学校的老师都给出了一个预估的统招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不过每个学校指标到校情况不同,所以还应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合肥七中:720分左右(今年新增300个招生计划)。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700到740之间。

  合肥九中:710分左右。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690到720之间。

  合肥十中:705分左右(今年新增200个招生计划)。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680到690之间。

  合肥五中:690分左右。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690到720之间。

  合肥三中:690分左右。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690到710之间。

  工大附中:705分左右。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700分以上。

  合肥十一中:670分左右,如果想报考学校的“瑶海励志班”分数要在700分以上。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690到710之间。

  三十二中:680分。前来咨询的考生分数大多处于660到720之间。

  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高于普高线596分就可冲一下,如果略低于普高线,可以尝试以体育生身份报考(体育分须在45分以上)。

  (以上预估分数线仅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亦不作为中招录取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志愿填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