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中考提前批分数线发布 同比提分10-40分

2015年07月05日09:3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李程报道:7月2日,佛山市教育局正式发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备受社会关注的第一层次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普通生、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面向全市招生,其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14分。据了解,今年考生分数普遍提高了,因此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最高差距近40分。

  全市考生49293名

  今年佛山全市考生为49293名,提前批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生4943人,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14分。提前批第一志愿普通生分数线石门中学641分,佛山一中635分;南海中学620分;佛山二中579分;佛山三中594分;顺德一中614分;顺德李兆基中学609分;高明一中570分;三水中学587分;广东实验中学662分。每所学校均安排普通生计划的35%招生指标生,其中佛山一中指标生面向全市招生,其他8所学校指标生面向本区招生。

  与去年录取分数线相比,今年各校分数线均有所提高,提高幅度为10-40分不等。如佛山一中提前批普通生从去年的607分提高至635分,石门中学从618分提至641分。广东实验中学今年只招20名,分数高达662分。尽管分数线普遍提高,但记者4日在市教育局了解到,从今年考试成绩分布情况来看,9所学校在第一轮普招就已经全部完成招生计划。

  仍剩629个指标

  9所学校计划招收指标生共2769人,截至发稿前已成功投档录取2140人,还剩余629个指标。据市教育局招生办介绍,未完成录取计划的指标将转为普通生招收,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了选择,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虽然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比普通生最高可下调20分,但第二层次的佛山一中仍有146个指标剩余,第三层次的8所高中学校未完成计划总计483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剩余名额将会转入第四层次面向全国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17分。按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预计三水高明降低录取分数线的幅度较大。

  据了解, 6、7日为提前批、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接下来连续两天,轮到第二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及学校网上录取时间。第三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是15、16日,第四批则在18、19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佛山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