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8所学校“3+4”本科一次录满 7月8日可查

2015年07月05日09:36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3+4”本科录取分数线“3+4”本科录取分数线

  今年中考[微博]5个录取批次中最先开始录取的是“3+4”本科。7月4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3+4”本科录取线,8所学校11个专业485个招生计划全部一次性录满。其中,5个“3+4”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普高线,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的会计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34.9分,高出普高线21.9分,成为今年青岛市“3+4”本科录取线最高的专业。

  今年“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简称3+4本科)”名称更改为“‘3+4’高等职业教育(试点)”。虽然名字稍有改动,但依然没有降低“3+4”的热度。从2013年开始,我省试点“3+4”中职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今年岛城“3+4”不再招青岛以外的考生,这意味着更多的岛城学生受益于“3+4”招生计划的扩容。“3+4”本科录取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门课满分为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毕业考核合格后直接升入一本大学,这种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分考生转投“3+4”,这也催生了每年“3+4”分数线的高涨。今年11个“3+4”本科专业中有5个专业录取分数线高于普通高中录取线。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会计专业录取分数线是今年“3+4”本科录取线最高的一个专业。青岛电子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29.9分,高出普高线16.9分;电气技术应用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21.2分,高出普高线8.2分。青岛商务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录取线为627.9分,高出普高线14.9分。青岛旅游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录取分数线为618.8分,高出普高线5.8分。

  另外,青岛电子学校物联网管理(中加合作办学)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80分,需英语口语测试合格,未测试或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注意,报考“3+4”本科的考生在7月8日后可登 录青岛市 招生 考试 信息网(www.qdzk.gov.cn)或关注青岛招考办官方微信(QDZK2014)查询录取去向,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后边批次的录取。

  ■人物

  放弃指标生选了“3+4”

  42中的原可心今年中考考了686.5分,前期填报了青岛电子学校的电气技术应用3+4本科的志愿。“选择这个专业主要是妈妈帮我决定的,我自己感觉也挺满意。”原可心说。

  “其实我女儿拿到了一所热点普高的指标生名额,可以加30分。所以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她也很纠结。”原可心的母亲赵女士解释说,女儿成绩在年级20名左右,而且是班长,平时很优秀,但上了高中之后学业压力增大,赵女士怕给女儿带来过多负担,因此希望报考3+4,只要高中期间成绩合格,就可以顺利升入青岛科技大学[微博],本科毕业证和通过高考[微博]进入的学生是一样的。

  另外,赵女士认为,电气相关专业也是热门专业,将来的就业面很广。加上青岛电子学校在中职学校里口碑很好,师资、校风等各方面都很满意,综合考虑就选择了这个专业。(记者 魏海洋 朱薪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3+4本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