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中考成绩23日公布 网上填志愿26日截止

2015年07月07日15:2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23日12:00中考[微博]成绩公布,全市45267名考生可登录渭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成绩并在网上填报志愿,凡不按照统一时间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学校取。”7月3日,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继刚介绍。

  8月份公示录取结果

  为更好地实施中考招生改革,今年,渭南市教育局将在公布中考成绩时,按照招生计划的120%统一划定各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实行考生统一时间网上填报录取志愿,统一时间分批次由高分到低分顺序集中录取。凡是不按照规定时限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7月23日上午12:00公布中考成绩,考生从成绩公布之日起截至7月26日24:00,自行登录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和渭南高级中学指定的网站,按照相关要求填报录取志愿。”渭南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各县市区在27日18:00前,将考生所填报志愿的结果报市招生办。

  另外,8月1日至7日,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进行录取。8月8日至10日,渭南市集中审核各县市区的录取结果,8月11日至12日,各县市区公示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4学科纳入2016年中考

  据了解,2013年以来,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提高,使义务阶段学生全面发展,渭南市教育局实施学考结合。

  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起,渭南市将生物、地理、美术、音乐学科纳入中考必考科目,并按一定比例计入中考成绩。

  生物、地理为一科合卷考试,各占50分,时间为100分钟,考试时间随中考一并进行。美术、音乐科目随中考体育测试一并进行,采用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

  陈继刚称,为让家长[微博]及考生及时了解中考招生政策,渭南市教育局将通过发放免费宣传资料、开通咨询电话等途径,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

  严肃处理违规招生

  为促进中考招生工作,渭南市教育局将健全监督机制,向社会公布咨询举报电话,设立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室,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严禁任何不切实际的虚假宣传和对政策断章取义的乱宣传。任何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到初中学校进行各种招生宣传活动。民办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广告,要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实施。

  对在招生中变相收费,学校、教师干预学生志愿填报行为的,将严肃处理,确保高中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