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买橡皮被骂 10岁女孩自编自演“绑架”

2015年07月06日17: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警方将周欣从某药业公司办公室带出。警方将周欣从某药业公司办公室带出。

  华西都市报讯 “爸爸,我被绑架了!我害怕,快点来救我!”6月30日晚,电话里传来女儿的哭喊,让宜宾市民周天富心急如焚,他急切地望着警察,希望他们能尽快帮忙解救出女儿。那时,他还不知道,这其实是10岁女儿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诱因就是那块花20元买来的橡皮……

  电话呼救

  “爸爸,我被绑架了,快来救我!”

  6月30日晚8时许,宜宾市民周天富夫妇到翠屏区公安分局上江北新街派出所报案称,他们的10岁大的女儿周欣(化名)放学后一直没回家,家人问遍了亲戚朋友,都没有女儿的踪迹,非常着急。

  正当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周天富的手机里打来一个陌生电话。刚刚接通,周天富就听到了女儿的哭声。女儿边哭边说:“爸爸,我被绑架了,我害怕,快点来救我!”

  民警立即拿过电话询问小女孩周边情况。周欣说,她在某药业公司一间黑屋子里,电话是绑架她的人给她的。

  派出所值班民警高度重视,立刻向分局相关领导汇报。全副武装的民警迅速赶到周欣所称的某药业公司。

  解救“人质”

  警方展开地毯式搜索

  赶到疑似劫持现场后,民警立刻疏散周边群众,迅速组织警力包围该药业公司大楼,同时对大楼内外展开地毯式搜索。

  随着搜查的深入,民警基本锁定了周欣所在房间位置。楼外侦查人员透过该房间窗户发现了她的踪迹,并观察到其独自在房间,于是提出了破门这一解救方案。考虑到小女孩目前并不存在生命危险,为了不惊吓到小女孩,翠屏区分局领导下令采用沟通方式,说服她自行打开房门。

  看到解救自己的警察叔叔,周欣哭了起来,民警立刻将她带离现场。医务人员对她的身体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其头上有伤,两手手腕处有划痕,并无大碍。

  负气离家

  女孩编造荒唐“绑架案”

  周欣被解救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工作,一方面对她进行细致的询问,一方面进行现场勘察并调取监控。询问中,民警发现女孩的话前后矛盾,似有隐情。通过民警耐心教育,她终于道出了此次“绑架案”的内幕。

  原来,当日周欣因为买了一块20元的橡皮擦,被父母打了。小女孩负气离家,后来她想回家了,又害怕回家后再被父母打骂,于是自己编造了这起绑架案。周欣说,当时,她独自一人来到某药业大楼,因有工作人员加班,大门未关,所以得以进入办公室,开始了自编自演的“绑架案”。为了让“绑架”更真实,周欣跌倒将头弄伤,同时,她捡来地上的瓷片把手划伤。

  翠屏区分局民警对小女孩的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打骂体罚”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教育。至此,这件荒唐的“绑架案”终于告破。

  江昭侯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幸梁毅(翠屏区公安分局供图)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