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4675个公办高中学位待补录(图)

2015年07月08日11: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 穗考宣 7月7日,广州市普通高中第二、三批次录取工作顺利进行。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10770个,录取6653人,计划完成率61.77%。其中公办学校计划8877个,共录取4760人,计划完成率53 .62%;民办学校计划1893个,共录取1893人,计划完成率100%。至此,今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录取已经结束。全市12 2所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6 12 0 3个,录取56464人,计划完成率92 .26%.   

广州4675个公办高中学位待补录广州4675个公办高中学位待补录

  民校录取平均分比公校高71.7分

  第二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077个,报考总人数为14668人,其中户籍生5966人,借读生8702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约为14:1;第三批6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816个,报考总人数为15782人,其中户籍生8014人,借读生7768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9:1,且所有学校均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两个批次的民办学校计划完成率达100%,比公办学校的计划完成率高出46个百分点,生源充足。同时,这两批民办学校录取平均分为634.06分,较公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562.36分高出71.70分,生源质量明显优于公办学校。第二批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95分,第三批中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88分,遥遥领先于同批次的其他学校。

  22校借读生分数线高于户籍生

  第二、三批有22所公办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13所分差超过100分,有4所分差超过200分,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分差最大,为207分。借读生学位竞争激烈,高分、次高分落选的借读生人数也比较多。至第三批录取结束,全市702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2人,其中户籍生15人、借读生27人;640分以上有1457人,其中户籍生96人、借读生1361人;600分以上有4218人,其中户籍生584人、借读生3634人。

  老三区、天河黄埔无剩余计划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补录延续去年的做法,补录计划不区分户籍生和借读生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尤其是借读生仍有升读普通高中的机会。统一录取结束后,全市各批次共24个公办高中有剩余计划4675个。除老三区、天河区和黄埔区,其他各区均有剩余计划。

  部分区剩余计划数超过该区480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人数,其中增城区剩余计划1765个,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06人;从化区剩余计划630个,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80人;花都区剩余计划254个,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199人。白云区600分以上落选的人数虽然较多,但该区也有较多的剩余计划,达996个。部分学校的剩余计划较多,如番禺石北中学有440个,增城派潭中学有429个,彭加木纪念中学有309个,从化四中有303个。

  部分补录学校或面向全市招生

  补录时部分区可能有部分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因此,老三区、天河区和黄埔区目前虽无剩余计划,但这些区的考生可在补录阶段填报其他区扩大范围面向全市招生的区属学校。另外,往年部分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后,因出国、回原籍升学或参加中职录取等原因放弃普通高中注册报到,也会空出一定的学位。因此,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超过5000个。市招办将于7月11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具体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请考生届时留意查看。

  市招办同时提醒,接下来至7月9日是普通高中新生注册报到时间。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需登录中考[微博]服务平台,认真查阅录取学校的新生注册报到须知,按规定时间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录取学校将注销录取资格,不予保留学[微博]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