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10所省市属学校最低录取分超700分

2015年07月06日12:2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制图:郑佳仪■制图:郑佳仪

  ●广州中考[微博]提前批录取完成,10所省市属学校最低录取分超700分,最高分仍是华附   

  ●24所学校在“高保线”702分上录取外地生,总体学位竞争约10:1

  昨日,广州中考普高提前批完成录取。12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学校中,有10所的录取最低分数超过700分,有9所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华附、省实继续位列第一、第二,录取最低分数本地生分别为733分和730分,外地生分别为747分、746分。延续外地生竞争大的态势,在提前批录取学校中,86中本地生与外地生录取分数差距最大,两者相差84分。

  ■新快报记者 黄婷[微博] 通讯员 穗考宣

  提前批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分数

  序号 院校名称           户籍生     借读生

  最低分数  最低分数

  1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733        747

  2  广东实验中学            730        746

  3  广东实验中学(自筹经费)  726        726

  4  广东广雅中学           727        733

  5  广州市执信中学       726         734

  6  广州市第二中学       715        726

  7  广州市第六中学       702         718

  8  广东华侨中学           640        702

  9  广州市协和中学       640        702

  10  广大附中(大学城校区)   712        728

  11   广铁一中(亚运城校区)   701        724

  12  广铁一中(校本部)       702        717

  10所省市属学校最低录取分超过700分

  昨日,中考普高提前批学校录取完成。今年提前批招生计划为28251人,共录取27823人,公办学校27463人、自筹经费班180人、民办学校180人,计划完成率为98.49%。其中,公办本地生录取25303人、外地生录取了2160人。

  从公布的录取分数线来看,12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学校中,有10所的录取最低分数超过700分,有9所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稳坐全市“第一把交椅”的是仍然是华师附中。其本地生最低733分,外地生最低747分;省实紧随其后,本地生730分,外地生746分。

  去年,二中以本地生721分的录取线,打乱了传统四大名校的排序,但今年广雅中学重回了第三的位置,本地生727分、外地生733分;执信中学以本地生726分名列第四,但其外地生录取分数又高过广雅1分。而二中则跌落至第五,本地生715分、外地生726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大附属中学集中在大学城校区办学,录取最低分数同比提高23分,本地生高达712分、外地生728分。而在“第一方针”的6校中,今年六中的优势“渐退”,其本地生录取分数与广铁一中(校本部)持平,均为702分,而外地生录取718分则低于广铁一中(亚运城)的724分。

  区属示范性高中外区计划完成率仅四成

  根据市招办统计,今年700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以上考生有13562人,其中有12878人填报了提前批学校的志愿,占比94.96%。

  除了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录得优质生源,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也受到高分生认可。如七中、16中、47中和仲元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均在690分以上。

  其中,七中本地生分数更是达到702分,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已经完成全部招生计划;16中的录取最低分数同比提高15分;仲元中学录得700分以上的考生1035人,比去年增加92人。真光中学最低录取分数虽为661分,但其录取了334名700分以上的学生,约占该校招生计划的50%,可见区属学校高分生录取“百花齐放”。

  而从总体招生情况来说,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外区招生表现则平平,虽然计划完成率高于去年,但3048个计划,仅录取1282人,完成率42.06%。

  除了86中、玉岩中学、增城中学三校,外区分数高于该校在全市录取本地生分数外(差额均超过20分),其余学校基本持平。以天河区为例,该区47中本地生最低录取691分、天河中学664分,如果考生没有达到这个分数,事实上可以通过外区志愿入读好学校,如真光中学外区志愿录取为664分,南沙第一中学外区录取644分。

  外地生提前批录取学位竞争约10:1

  今年广州继续实行“异地中考”政策,具有广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外地生可报考普通高中的公费计划。今年,全市普高计划61203个,其中提前批计划共28251个,外地生为2211个,而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外地生有21224人,学位竞争比约为10:1。

  数据显示,在“高保线”702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外地生有2227人,640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外地生7772人。因此,公办高中外地生录取最低分数普遍较高,共有24所学校在702分以上完成外地生招生计划,有35所学校外地生的录取平均分超过702分。

  具体说来,省市属示范性高中本地生、外地生录取分数差距稍小,平均分差为18.62分,其中最大分差为协和中学、华侨中学,两校均为62分。而区属示范性高中两者平均分差达到43.03分,其中最大分差为市86中,两者相差84分。

  不仅如此,各区外地生学位竞争程度也各不相同,外地生人数较高的天河、白云、番禺等区,其示范性高中基本在702分成了外地生计划,这三区在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640分以上落选的借读生人数有3171人,占全市的61.29% ;而外地生少的区,如从化中学和从化六中均出现了外地生计划未录满情况,且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落选的借读生仅为1人。

  数字看录取

  1.录取学生

  今年提前批招生计划为28251人,共录取27823人,其中公办学校27463人、自筹经费班180人、民办学校180人,计划完成率为98.49%。

  2.计划完成

  提前批公办学校户籍生计划25635个,录取25303人,计划完成率为98.70%;外地生计划2211个,录取2160人,计划完成率为97.69%;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外区计划3048个,录取1282人,计划完成率为42.06%。

  3.学位竞争

  全市普通高中计划61203个,同比增加275个;而填报了普高志愿的外地生27805人,同比增加3656人,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外地生21224人,同比增加2680人,学位竞争激烈。

  提醒

  未完成计划继续有效

  落榜高分生关注补录

  据广州市招办介绍,提前批录取仍有部分学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有3所学校将计划移到下一批次进行录取;有9所学校需降分录取,其中两所降分后借读生计划仍未满,按录取规则将统一安排补录。

  对比外地生情况,640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有7772人,昨日完成录取的2160人,这也意味着还有5612名异地生,在提前批最低控制线上但未被录取。但另一方面,在接下来的批次录取中,这批考生将占优势。

  同时,异地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补录没有户籍限制,对于高分落选考生,还可抓住最后的补录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