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提前批录取完毕 借读生最大分差84分

2015年07月07日12: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中考[微博]提前批录取完毕 华附省实广雅执信二中录取线位列前五

  提前批录取线前5

  户籍生

  华附  733分

  省实  730分

  广雅  727分

  执信  726分

  二中  715分    

  借读生

  华附  747分

  省实  746分

  执信  734分

  广雅  733分

  二中  726分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考宣)昨日,广州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学校录取完成,其中华附、省实、广雅、执信、二中录取分数线位列前五,前4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均比去年略有提高,二中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线则比去年低了6分。同时,绝大多数借读生录取分数要比户籍生高出一截,其中最悬殊的86中分差高达84分。

  10所示范高中录取线超700分

  据统计,今年提前批招生计划为28251人,共录取27823人,其中公办学校27463人,自筹经费班180人,民办学校180人,计划完成率为98.49%。今年700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以上考生有13562人,其中有12878人填报了提前批学校的志愿,占比94.96%。12所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学校(含校区和省实自筹经费班)中,有10所的录取最低分数超过700分,有9所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以上完成招生计划。

  华附、省实的录取最低分数分别达733分和730分;广雅、执信继在独立招生分别录取了100个75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后,在提前批的录取最低分数也分别达到727分和726分;广大附属中学集中在大学城校区办学,录取最低分数同比提高23分,升幅较为明显。市二中、市六中和铁一中的录取分数也保持稳定。

  区属示范性高中收获好生源

  不仅省市属示范性高中录得优质生源,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也受到高分生认可,其录取最低分数紧随省市属高中之后。

  如市七中、市十六中、市四十七中和仲元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均在690分以上;市七中更是达到702分,在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已经完成全部招生计划;市十六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同比提高15分;仲元中学录得700分以上的考生1035人,比去年增加92人。真光中学最低录取分数虽为661分,但其录取了334名700分以上的学生,约占该校招生计划的50%。

  借读生竞争激烈 86中分差最高

  公办高中借读生

  录取平均分前三

  华附:761.81分

  省实:756.44分

  广雅:749.41分

  今年广州实行“异地中考”新政,具有广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可报考普通高中公费计划生。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1203人,同比增加275人;而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借读生27805人,同比增加3656人,其中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21224人,同比增加2680人,学位竞争激烈。640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7772人,702分以上填报了提前批志愿的借读生有2227人。

  因此,公办高中借读生的录取最低分数普遍较高,共有35所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平均分超过702分,平均分位列前3位的分别是华附761.81分、省实756.44分、广雅749.41分。在702分以上完成借读生招生计划的学校有24所,占在提前批有区分借读生招生计划的43所学校的55.81%;在640分以上完成借读生招生计划的学校有41所,占比95.35%。

  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借读生学位竞争较省市属高中激烈,区属示范性高中借读生与户籍生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差为43.03分,其中最大分差为市八十六中达84分;省市属学校的平均分差为18.62分,其中最大分差为协和中学和华侨中学均为62分。

  各区借读生学位的竞争程度各不相同,借读生人数占比较高的区如天河、白云、番禺区,其示范性高中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基本完成了借读生招生计划,这三区在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落选的借读生有3171人,占全市的61.29% ;而借读生占比较低的区如从化区,从化中学和从化六中均出现了借读生招生计划未录满的情况。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1203人

  同比增:275人

  填报志愿借读生      27805人

  同比增:3656人

  填报提前批借读生    21224人

  同比增:2680人

  640分以上填报提前批借读生  7772人

  702分以上填报提前批借读生  2227人

  借读生招生计划完成率:97%

  据统计,今年考生人均填报提前批志愿条数约2.41条,占提前批志愿容量的60%。从录取的结果看,考生后续志愿达成率比较高,提前批在第二至第四志愿被录取的考生有5821人,占提前批录取人数的20.92%;45所提前批学校(含校区和省实自筹经费班)有23所学校录到末位志愿即第四志愿,有10所学校录到第三志愿。

  计划完成率方面,提前批公办学校户籍生计划25635个,录取25303人,计划完成率为98.70%;借读生计划2211个,录取2160人,计划完成率为97.69%。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