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第一批录取 示范性高中大热

2015年07月07日11:5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穗考宣 广州市中考[微博]今天进行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今年该批招生计划为20003人,共录取19466人,计划完成率为97.32%。其中公办学校计划17702个,共录取17165人,计划完成率为96.97%;民办学校计划2301个,共录取2301人,计划完成率为100%。示范性高中成“第一批”大热,培正中学的招录比例达到26:1.   

  育才第一批录取分比提前批高33分

  今年有7所区属示范性高中在第一批招生,吸引学生踊跃报考,如培正中学110个招生计划共2899人报考,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比为26:1,真光中学和育才中学的报考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之比也超过20:1,远远高于这些学校在提前批的报考热度。同时,部分区属示范性高中的录取最低分数也比较高,如培正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93分,比该校在提前批的录取分数提高了20分,录取平均分达697.79分;真光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82分,比去年上升了41分;育才中学的录取最低分数比其在提前批的最低分高出33分;市一中的录取平均分也达到685.75分。

  此外,区内省一级学校均衡发展。除7所区属示范性高中,第一批还有33所省一级高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从录取结果来看,各区内省一级学校的生源差距在逐渐缩小。以招收户籍生的分数为例,老三区和天河区内省一级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差距从去年的49分缩小为40分,番禺区从去年的77分缩小为60分,增城区从去年的79分缩小为61分,从化区从去年的42分缩小为13分,表明区域内学校发展趋于均衡。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比较高,如市七十五中、东圃中学借读生的录取最低分数分别达711分和697分,超过或接近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市二十一中和市一一三中的录取平均分数分别为671.60分和670.07分,同比分别提高2.45分和15.61分。

  借读与户籍生录取分差最高达197分

  借读生竞争趋于激烈。今年共有54所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在第一批招生,有49所学校的借读生录取最低分数高于户籍生录取分数。

  其中,分差超过100分的有24所,分差超过150分的有14所,最大分差为市七十一中,达到197分。且今年的分差普遍较去年加大,分差扩大的学校有39所。

  市招办分析,借读生竞争愈趋激烈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借读生人数持续增长。二是提前批落选的高分、次高分考生较多。三是部分区生源结构变化较为明显。今年部分区户籍生人数减少、借读生人数增加,生源结构发生变化。如番禺区今年借读生同比增加852人,户籍生同比减少598人,增城区今年借读生同比增加264人,户籍生同比减少1702人。

  此外,在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有7所学校需将计划移到下一批次进行录取;有12所学校降分录取,降分后仍未录满的,按录取规则统一安排补录;有两所学校借读生计划未录满,也将安排补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