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1.5万中考生成绩超400分

2015年07月23日10:4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榆林市今年首次公布中考成绩400分以上考生分段分布统计榆林市今年首次公布中考[微博]成绩400分以上考生分段分布统计

  华商报讯(记者王佳王健)“今年中考考题或许简单一些,我身边不少同学的分数都超过了500分,但是不知道录取分数线,我们又不敢报心仪的学校。”自7月20日榆林中考成绩公布后,就进入了填报志愿阶段,不少家长[微博]反映,因为担心孩子落榜,希望能了解到各学校录取分数线以及全市最低控制分数线等。

  首次公布考生成绩 分段分布统计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28737人参加考试,而普通高中计划招生为483个班共计23404人,公办高中计划招生408个班19874人,民办高中计划招生55个班2750人,综合高中为20个班780人。

  其中,榆林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定向48人;榆林实验中学计划招生400人,定向22人;榆林市第十中学计划招生400人,定向26人;榆林市第一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定向120人;榆林苏州中学计划招生800人,定向80人;榆林第二中学计划招生800人。据悉,为促进各学校有序、公平竞争,从2006年以来,榆林均是依据学校招生方案和招生计划、按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排队后录取,也就是说按学校统招计划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是该校的分数线,同时全市最低控制分数线一般在志愿填报结束、录取开始之前公布。

  榆林市招生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全市中考成绩公布后,榆林城区不少家长来人、来电,纷纷咨询分数线、填报志愿等。为了让考生及家长能够理性填报志愿,今年全市首次公布了中考成绩400分以上10分段分布统计,考生及家长可参考具体人数并根据孩子的中考成绩填报志愿。

  根据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榆林全市400分以上共有15336人,500分以上6139人,600分以上75人,其中榆阳区400分、500分、600分以上考生人数依次为3996人、1636人和18人。

  志愿填报不当可能“高分落榜”

  据了解,今年全市中考录取继续按县区学校招生方案和考生志愿、成绩,依次从高到低的方式,分为三个批次进行。其中参加第一批次录取的学校,先按规定比例完成统招计划录取,随后按定向计划完成定向生录取;参加第二、三批次录取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一次性按计划完成录取工作。计划未完成的,不再安排补录,剩余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对此,榆林市招生办提醒,当考生、家长获取成绩信息后,为使志愿填报更加理性,最佳选择是在咨询志愿学校往年的招生情况和今年的招生计划后,在相应批次合理选择填报志愿,需要注意填报志愿坚持“超过时限不补报、志愿确认不更改、无效志愿不录取”的原则,同一名考生只能被一所学校录取一次。

  对于低分段考生来说,应该转变观念,与其选择普通高中无门,不如在第三批次(综合高中)、第四批次(五年制高职)、第五批次(职业高中)和第六批次(三年制中专)志愿中选择填报相应学校,也同样会增加被录取的几率。不管是考生,还是家长,不该为一时盲目侥幸、意气用事而丧失录取机会;也不要因马虎大意、随意而为填报与本人意愿背离的志愿。

  此外,从今年起全市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因此考生以择校方式上高中的路径行不通,考生志愿填报不当,极有可能使自身陷入“高分落榜”和“上线死档”的误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