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喜欢的家长之不摆架子型(图)

2015年08月20日12: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考生喜欢的家长之不摆架子型中考[微博]生喜欢的家长[微博]之不摆架子型

  家长既是子女的保护者,又是子女的知心朋友;他们既尊重中考生的主动性和独立性,又施以必要的教 育和引导。一位高一男生自豪地说:“我特别爱我的父母,他们和我的关系不像家长,像是铁哥们。从小到大,家里有什么事都摆在桌面上爸爸出差的时候,妈妈就 说:‘男子汉,全靠你了。’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感,而且坚强、果断。”

  家长要适时放下架子,像一个朋友一样对待中考生,和中考生说话的时候蹲下来,让他看着你的眼睛。父母还应该拿出时间跟中考生疯玩,与中考生有着更多的言语交流。

  在中考生纯真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家长如果在中考生面前只是一位高高在上的长辈,把中考生作为成人的附属品,中考生容易变得保守、胆小、被

  动和听话。“为什么爸爸可以对我发号施令,而他却总是拒绝我的要求。”“我长大了,明白大人们在说什么,但妈妈老是说我小中考生不要插嘴”……父母这种家 长式作风,让中考生只能乖乖听从命令,不敢违背反抗,让中考生难以和父母建立亲密感。

  像尊重成年人一样尊重你的中考生,通过你的关 爱、聆听、赞赏、支持以及真诚对待,帮助中考生喜欢自我、欣赏自我、建立积极的自我形象。在做一些决定时,例如今天想去哪里玩,或者是否更换他的床单时, 都倾听一下中考生的意见,让他觉得自己也是有选择权,也是被尊重看待的。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生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