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调整高教自考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07   广西招生考试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的通知》(教考试函〔2006〕2号)通知精神,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自治区自考办决定对我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进行调整,有关事项如下:

  一、调整后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统称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课。

  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和本科专业(基础科段)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 2 门,共 6 学分,包括 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学分)和 3707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4 学分)。“形势与政策”的内容列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其考试分数比重约 5% ,考试范围和内容为每次考试日期前 6 个月以内的国内外时事。

  独立本科段专业和本科专业(本科段)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 2 门,共 6 学分,包括 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学分)和 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学分)。

  经济管理类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与其他类专业一致, 0009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6 学分)作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由全国考委根据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情况设置。

  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现行的 0001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0002 邓小平理论概论、 0003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和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5 门课程, 2008 年 1 月、 4 月再要排 2 次考试。从 2008 年 10 月开始,按自治区自考办公布的 2008 年我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安排表的安排组织报考,不再安排现行公共政治课课程考试。

  四、有关新旧课程顶替问题。

  (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和本科专业(基础科段)的考生:

  1. 凡通过 0001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0002 邓小平理论概论、 0003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 3 门课程中的 2 门以上的,不再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试;

  2. 只通过 0001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 0002 邓小平理论概论 2 门课中一门、没有通过0003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课程的考生,须参加 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考试;

  3. 只通过 0003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课程的考生,须参加 3707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程的考试。

  (二)独立本科段专业和本科专业(本科段)的考生:

  1. 凡通过 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和 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2 门课程的,不再参加思想政治课的考试;

  2. 只通过上述两门课程其中一门的考生,须参加 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