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基础会考英语考试办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37   福建教育局

  27日,省教育厅出台2008年我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英语科考试办法,对明年我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英语科考试形式、听力部分的命题范围和标准以及考试时间作出明确规定。

  据悉,明年会考英语科考试分为两个部分:听力部分20分、笔试部分80分,由学校自行命题。与此同时,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普通高中学生,实施新课程实验后报考的社会考生英语科笔试部分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命题(包括制订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统一施考、统一评卷和评定成绩;听力部分考试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设区市教育局统筹安排组织。

  必修模块的内容列入英语科听力考试范围,命题标准以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和省教育厅印发的《2008年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英语学科考试大纲(试行)》的基本要求为依据。命题将根据学业基础会考的性质,做到难易适当、题量适度。

  根据规定,英语科听力部分会考组织2次,时间安排在1月和6月全省统一会考后一周内进行。同时,英语科会考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须重新参加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的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