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故事:民办校学生08年1月自考后寒假巧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4:46   《北京考试报》

  1月自考结束了,寒假来临,考生紧绷的神经暂时放松了下来。相关老师表示,不少民办高校放假较早,建议考生要巧安排寒假生活。

  发挥不佳 抓紧报考

  考生代表:考生小颖这次报考了6科,走下考场,感到有几科发挥不佳。

  友情建议:4月自考将于1月18日截止报考,建议发挥不佳或因特殊原因未去参考的考生抓紧时间报考。心理咨询师李宝珠表示,自考新生经验不足,第一次考试如果发挥不好,不要气馁,要总结经验,争取在下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及早订票 安全返乡

  考生代表:考生小华刚考完试就急着赶往北京西站买火车票,准备回广东东莞和家人团聚。

  友情建议:北京高等秘书学院招生就业办杨洪波老师介绍,学校已统一为学生订票。建议自考生通过学校统一订票。社会上代订票机构较多,鱼龙混杂,自考新生分辨不清,容易上当受骗。返乡途中,自考生要注意人身安全,最好和老乡、同学结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兼职打工 提高警惕

  考生代表:考生小伟虽家住离京很近的河北,但他考完不准备回家过年,想在北京找份兼职工作。

  友情建议:长期从事就业推荐工作的管桂芬老师建议,自考生外出兼职最好通过学校或亲朋好友介绍,选择正规单位。涉及交费时一定要慎重。临近春节,外出兼职要注意人身安全,外出前要和学校或亲朋打好招呼。

  报班充电 注重质量

  考生代表:考生小雷考完想报个辅导班学习英语课程。

  友情建议:北京新现代学校任文岐老师建议,考生报班充电要选择信誉好、教学质量高的学校,不要盲目选择大而全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的课程。如该校面向自考生免费开设14门网络课程,学有余力的考生,不妨注册学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