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同路人故事:一对亲兄弟两个“秀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57   人民网

  1月14日,在新疆军区某部召开的学习成才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同年入伍,同时当文书,去年同时立功的三连、工兵连文书陈开剑、陈开森兄弟俩又同时被评为“学习成才标兵”。消息传出,官兵们都说这是他们兄弟俩比出来的结果。

  陈开剑、陈开森兄弟俩出生在陕西安康一个偏僻的山村,贫困的童年生活压制不住他们求知的欲望。读中学时,他们经常背着书包,啃着干馍,就着泉水走40多里的山路到县城上学。2001年8月,他们分别考取了西安的一所大学。因交不起昂贵的学费,兄弟俩只好怀揣遗憾留在贫瘠的大山中。这年冬天,他们同时报名参军来到新疆军区某部成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到部队后,陈开剑、陈开森兄弟俩勤奋好学,加上文化底子较好,新兵下班没多久便分别当上了三连和工兵连的文书。当上文书后,他们爱岗敬业,生活中互相关心,工作中相互比着干。哥哥陈开剑充分发挥能写会画的特长,多次包揽部队黑板报评比的前三名;弟弟陈开剑擅长课件编写,他利用课余时间编写的各类教学课件达40多种,并有10余套课件在上级评比中获奖。

  自从兄弟俩在工作上叫上劲后,哥哥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被评为“学习成才标兵”;弟弟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4次被评为“学习成才标兵”。他们兄弟俩成了这个部队人人皆知的“兵秀才”。特别是去年,他们先是分别拿到了自学考试大专文凭,年底又因工作成绩突出,双双荣立三等功。

  在今年年初该部组织的学习成才活动评比中,陈氏兄弟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素质一路绿灯顺利当选,再次成为了轰动部队的士兵“明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