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年4月自考报名结束 考生报完须做四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昨天,为期一个月的4月自考报名结束,又有一批新生进入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网上成功报考意味着考生迈出了自考第一步,还要完成后面的4件事,才能顺利参加考试。

  买教材

  教材是学自考的依据,部分考生报了名却还不清楚用什么教材。对此,市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根据市自考办公布的教材目录购买指定教材。老考生也要注意,要仔细核对已买的教材今年是否有变化。

  自考教材采取主渠道发行形式,考生可到市自考办及各区县自考办购买,另外,市自考办教材部周六、周日正常接待考生,且中午不休息。在海淀图书城昊海楼三层304,市自考办还开设了学子之友书店,为考生提供正版教材。考生也可拨打市自考办教材部电话82837101,咨询教材情况。

  新生摄像

  新生注册并报考缴费成功后,要按时参加摄像。新生持正式准考证号到所报考区县自考办参加摄像并再次确认报考信息是否准确。新生正式成为一名自考生,拥有个人基本信息电子档案。北京自考规定一人一档一证,考生不能重复办理注册手续,否则原有合格考试成绩不能并档,会给本人造成损失和麻烦。

  今年4月自考新生摄像时间为3月6日至7日,摄像地点为注册区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怀柔、门头沟、平谷、密云四区县和燕山摄像时间为3月6日。摄像地点为注册时考生所选择的区县自考办。

  领取准考证

  参加摄像后,考生要牢记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及需要提供的证件。准考证是考试的凭证,办理论文登记、毕业等各项手续时也都要用到,考生要妥善保存。如不慎丢失,要及时与区县自考办联系补办。

  4月自考新生领取准考证的时间是4月3日,地点为注册时选择的区县自考办。

  查询考试通知单

  考生注册报考、新生摄像、领取准考证都是为顺利参加考试,4月2日起至考试结束,考生可采取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拨打电话11185、持准考证到所报考区县自考办三种方式查询报考课程的考试通知单。无论通过哪种方式,考生一定要记清课程考试所在考点、考场及座次号,走错考场、坐错位置考试成绩都将无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