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自考泄题公安部教育部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4:27   现代快报

  (记者 杜轩)“监考时,我就觉得有些古怪,怎么有不少考生那么快就考完了?”南京六中的一位老师是上周末自学考试的监考教师。让她也没想到的是,这场全国性的考试居然发生了泄题事件。

  10月25日~26日,2008年全国高等自学考试下半年考试如期进行。六中的这位老师担任监考任务,26日上午考英语。当大家埋头做题时,一位考生鬼鬼祟祟地往手上瞄着,看一眼赶紧填上几个答案。眼尖的监考老师立即把他的手抓住,掰开一看,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答案。很明显,这张答案在考前就带进了考场,难道是提前就知道了?老师上报了上级部门,经过核对发现,纸条上的答案居然和标准答案完全一致。这答案从哪里来?根据经验,老师们推测,答案很有可能是经过网络传播的。上网一搜,果然发现了自学考试答案之类的字样,不过答案已经被删除。

  六中的这位老师告诉记者,那天上午监考她就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英语考试可没那么容易,可是开考刚刚半个钟头,就陆续有学生轻松地递上考卷,完成了考试。“应该是泄题了。”这位老师告诉记者,从她了解的情况来看,抓到的夹带作弊考生并不多,估计还有不少考生是提前就记住了答案。

  记者昨天还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不仅是英语考试,法律考试中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而且,除江苏外,北京教育考试院也确认,自考法律专业的7门课中有5门泄题。有关人士分析,这应该是全国性的一次泄题事件。

  昨天,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部、教育部正在调查泄题的源头,已经有了一些眉目,泄题的源头应该不在江苏。至于作弊考生如何处理、这几门考试是否会作废,还要等待教育部来决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