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10月自考光纤通信原理试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7:58   中国教育在线

  20.在薄膜波导中,导波的特征方程是________。

  21.EDFA在光纤通信系统中的主要应用形式有:作前置放大器、作发射机的________和作光中继器。

  22.EDFA的工作波长范围是________。

  23.光缆主要由缆芯、________和外护层等几部分组成。

  24.形成光纤损耗的原因很多,归结起来主要包括两大类:________和散射损耗。

  25.LD适用于长距离、________的光纤传输系统。

  26.在保证达到系统误码率指标条件下,测得接收机的最低输入光功率为0.1μW,则该接收机的接收灵敏度为________dBm。

  27.对光隔离器的主要要求是:插入损耗低和________。

  28.SDH的帧结构除行、列、字节、帧长等外,还包括信息净负荷区域、________和管理单元指针区域。

  29.支路单元TU是SDH的一种信息结构,它是由VC和一个相应的________组成的。

  30.EDFA作前置放大器使用时,要求其有________和低噪声的特性。

  三、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31.弱导波光纤

  32.受激吸收

  33.APD的雪崩倍增因子

  34.误码率

  35.同步复接

  四、画图题(本大题共2小题,36小题7分,37小题8分,共15分)

  36.分别画出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和半导体激光器(LD)的典型输出特性曲线,并在LD的曲线上标出阈值电流点及荧光区和激光区的范围。

  37.画出在光接收机中,单个脉冲在均衡器前后的波形图。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38.阶跃型光纤中,导波特性参数U、W的名称和计算公式分别是什么?

  39.光纤通信系统对光发射机有哪些要求?

  40.什么是半导体材料的光电效应?

  41.在光纤通信系统设计中,主要涉及哪些系统部件的选择?

  六、计算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42.已知阶跃型光纤的n1=1.51,n2=1.48,光纤长度为L=10 km。

  求:(1)光线在纤芯和包层分界面上产生全反射时入射角θ1变化的范围;

  (2)光线在光纤端面上的最大入射角Φmax;

  (3)该光纤的最大时延差 。

  43.已知某光纤通信系统的光发射机输出光功率为0.5 mW,光纤传输损耗为0.35 dB/km,全程光纤平均接头损耗为0.1 dB/km,系统富裕度为6 dB。若要求系统的中继传输距离达60 km,则选择的光接收机的灵敏度至少应为多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