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毕业生因有自信被名企“伯乐”相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0:16   浙江在线

  “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做得更好!”今天一年一度的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早上8:00还未到,在省人才市场(莫干山路73号)就挤满了拿着简历的学生,在金融危机大中小企业裁员的当下,能谋得一份合适的职位实属不易,因此自考生们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自考毕业生因有自信被名企“伯乐”相中(组图)
浙江第八届教育自考毕业生招聘会

  这次招聘会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省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三联专修学院等联合承办。参加招聘的企业有中国人寿、日立电梯(中国)等104家企事业单位,招聘职位涵盖计算机、金融、教育管理、广告、机械、物流、销售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自考生在用人单位面前表现得非常自信。来自三联专修学院的任燕告诉记者,她是嘉兴乍浦镇人,读的是小学教育专业,马上就能拿到专科文凭了。虽然家里已经在家乡找好了工作,但她想挑战下自己,想先在杭州锻炼几年。因为自己在学校也是团干部,比较倾向于行政工作,月薪1200左右,先养活自己站立脚跟,然后好好发展。而读电子商务来自宁波的王惠即将本科毕业,她说自考磨练了她的意志,让她收获很多。当然,与普通高校毕业的学生相比,在专业实践上可能会比他们弱些,但能力上肯定不会逊色于他们。

自考毕业生因有自信被名企“伯乐”相中(组图)
招聘会人流涌动

  截止早上十点,杭州永超贸易有限公司、深圳思纬市场资讯有限公司以及杭州蒙牛贸易有限公司等招聘单位前已收到50份以上简历。记者发现用人单位对自考生的评价也比较高,他们普遍反映自考生基础知识扎实,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接受能力;心态比较好,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具有吃苦耐劳和自强自律的精神,适应社会能力强。

自考毕业生因有自信被名企“伯乐”相中(组图)
自考生与招聘单位在洽谈

  据了解,这是我省第八次举办专门针对自考毕业生的招聘会。近年来,自考毕业生在各种人才招聘会上受到用人单位广泛欢迎。在去年浙江省人才市场的毕业生招聘会上,就有很多企业指名要求招自考毕业生。“我们并不感到自卑,我们相信并不比其他人差。只是学历是进入好单位的门票,只要能拿到这张门票我相信就能更好的展示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伯乐来接纳我们!”招聘会上,一些自考生如是说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