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热线:头次参加自考 首先要预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7:20   信息时报

  2009年4月自学考试网上报考时间于2009年1月5—20日进行,信息时报记者近日接到不少考生询问相关问题。知道达人请信息时报记者联系了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予以解答。

  问:我是一名往届自考生,该怎么报考?

  自考科负责人:老生报考直接凭准考证号登陆省自考办网站(www.stegd.edu.cn/selfec/)报考系统,确认个人资料后选择考点,接着选择报考科目,注意每次报考科目不超过4门。然后进行网上付款,交费成功一般可认可为报考成功。

  如果是新生报名:必须到省自考办网站上预报名,成功预报名后网上会提示到指定的报名点确认资料,到指定摄像点进行摄像,然后到广州招考网核对你的照片并在网站报考。

  自考科负责人:考生可致电网上报考客服热线020-85530345、39711722、31702442 或发电子邮件到技术问题邮箱webmaster@gzzk.com.cn,向客服提供确认考生个人资料(准考证号、身份证号、联系手机),客服人员会帮助处理。

  问:我登录报考系统如果忘记登录密码,如何解决?

  问:我在网上付费后链接不到银联网关,订单会出现什么状况?

  自考科负责人:缴费没成功,会显示网页无法显示,考生稍后可重新登录系统进行报考和交费。如果扣费成功后超过4小时系统还没有成功显示已报考的科目的话,请联系网上报考客服。

  问:网上付费对话框显示不了怎么办?

  自考科负责人:在对话框下方,有提供给考生下载银联加密监控的链接。考生在下载完毕后,安装软件并重启系统,登录报考系统重新操作一次流程即可。

  问:在银行查询到已经划帐,但报考系统没有显示交费成功,怎么会这样如何解决?

  自考科负责人:这种问题有以下几种原因:

  1: 银行单边扣帐,银行并未将款项划入广州招考网的帐户,考生可直接到开户行的柜台投诉,让银行退还款项。这种情况,考生必须重新通过网上报考系统重新报考和交费。

  2: 银行跟银联间、各银联间数据交互问题。所以考生在交易后第二天下午重新登录报考系统查询交易结果,得到的信息会比较准确。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手工对帐,如果银联更正交易结果,网上报考系统也会随之更新交易状态。

  3.若考生使用建行交费,钱可能是划到上海银联,而上海银联没有把钱划到广州招考网帐户上。请考生致电网上报考客服热线,提供准考证号码或者订单号码,客服在查证后会给你回复。

  问:报考成功后能否对考点、考试科目进行修改?

  自考科负责人:可以更改。

  只要在报考结束前,登陆报考系统后,考生就可以对考点、科目任意修改。

  问:如果在网下报考,该如何操作?

  自考科负责人:要注意的是考生每期考试只可在同一网站或同一个报名报考点一次性完成报考。不要一半在网上报考,一半在线下报考。社会报名点的报考大多数已经结束,只剩下今天(1月15日)可在广州市南方人才职业培训学校延长报名,地址是越秀区东山口竹丝岗新南路15号大院(农林下路电车总站、地铁C出口附近)电话:87619729

  信息时报记者 薛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