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乌鲁木齐2009年自考近四千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7:51   新疆自治区自学考试办公室

   乌鲁木齐市2009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报名工作于2009年1月5日开始9日结束,初冬凛冽的寒风档不住来四面八方来报名考生的脚步,有近四千人参加了本次报名,报考新生人数近千人。

  为做好2009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报名工作,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领导非常重视,市自考办全体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注册、登记、电子摄像、报名、核发(历届)课程合格证、数据汇总的工作中去,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减少人工操作环节,加快考试报名工作流程,为方便广大考生购买学习资料,今年新增加了图书的种类,并配备民族干部协助销售教材,同时解答、咨询相关问题。短短几天,核发了上千名考生的课程合格证,自学考试报名人数(民、汉)3千多人,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人数近千人。

  此次来报名来的仍以乌鲁木齐市区高校、高职、高专的在校生专科起点的考生占居多数,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在校大学生踊跃报考自考第二学历,新疆教育学院的在校大专生,报考自学考试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的人数较多。另外,还有部分在职人员根据工作需求报考自学考试。报考自学考试,一方面反映了在校生应对今后求职的需要,另一方面参加自学考试,灵活自主,含金量高,正是全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体现。据了解,本科在校生参加自考本科二学历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自考,提升就业竞争能力,也有不少在读大学生、研究生通过自学考试取得第二学历。

  (来源: 新疆自治区自学考试办公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