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经验:自考找志同道合学友一起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8:56   《北京考试报》

  “离4月自考还有一个多月了,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莫名地生出许多烦恼来,突然间觉得很孤单,我是否能坚持下去呢?”到了4月自考冲刺期,自考学友压力开始增大。阿军能理解大家的心情,每位自考毕业的考友,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阿军想跟大家说,坚持住,您的身边还有很多和您一样自强不息的学友,您在自考路上并不孤单。

  自考生如果是“单兵单练”,不妨多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学友一起学,那样不仅能交流学习经验,还能相互鼓劲儿。在职考友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去报个串讲班。在校生也别光一个人闷头学,可以与宿舍或班级学友多交流,遇到不开心的事,还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

  除了现实交流外,自考学友还可以通过网络来互相“取暖”。一位自考论坛的网友写道:“我的网络ID是英文单词Feeder,一般译为奶瓶或饲养者,但它有个喻义是鼓励者,这是我用它的主要原因,我也总在鼓励身边的自考学友,彼此不仅加深了感情,还取得了好成绩。”如今网络发达,自考学友可以用“自考博客圈”等途径来互相鼓励、互相学习。

  当然,要想通过考试,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调整好心态。最后复习阶段,考友一定要有定力,要给自己的复习订个计划,清楚自己每天该干啥。可以问自己三个问题:“我焦虑什么?纵然发生了,最坏的结果会是什么?现在真正的问题是什么,解决的办法有哪些?”

  这就好比打开自己人生的包裹,看看哪些是自己想要的,哪些是不要的,清楚了这些才能把握生命的脉搏。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认识自我、调整心情,要给自己积极的鼓励。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即便慢,只要驰而不息,也一定会达到您向往的目标。

  (北京考试报 阿 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