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路人:自考给我毅力踏上事业成功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6: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同路人:自考给我毅力踏上事业成功之路(图)
崔少红凭借坚韧的求学毅力,踏上了事业成功之路。

  “我出生于农村,家里穷得连书都读不起。”刚获得“广东省纪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颁布二十周年征文活动”一等奖的崔少红说。16岁那年,崔少红独自走出山村,开始了打工之路。由于没有文凭,她先后做过鞋厂女工、大排档服务员、中介员,甚至干过非法传销。2003年,听一位朋友说起自考,27岁的崔少红幡然醒悟:没有知识是没有前途的。当年2月,她开始埋头攻读中山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而且决心大专本科一起读。

  刚报考那阵子,有朋友告诫崔少红:“自考很难啊,专科本科如果不考英语一共27门课程,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毕业证?”但崔少红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自考,她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自考初战告捷,给崔少红无限的信心。因为努力,她得到的回报也多,有一次,她去教育局拿单科合格证,工作人员惊讶于她一下子连过四门,连说:“了不起!”

  参加自考的三年半里,她出版了第一本个人作品集《雪泥鸿爪》;去年,出版了第二本个人作品集《时光·琥珀》。随着知识的丰富,幸运之神开始眷顾崔少红,她从每月工资不足千元的打字员,被破格录用为杂志编辑,半年后升为杂志社副主编,再升为执行副主编,工资翻了两番。拿到本科毕业证后,一家事业单位破格录用她为国家干部,2008年,她用出书赚的钱让自己成为“有车族”。现在,崔少红将父母从偏远的农村接了来,帮他们在城里购了房,享受天伦之乐……这一切一切的幸运,她说,全部源于自考,源于对求学的执著,源于肯付出努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