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2010年下半年自考网上报名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5:19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据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8月8日消息,自治区2010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今天开始,本次报名时间为8月8日至8月17日下午5时。今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时间是10月22日至10月24日三天。

  我区自考报名网址为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自学考试”频道,考生报考前须查阅该网站自学考试频道《内蒙古自治区二○一○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及相关内容,按照报名流程图完成所有报名工作。本次开考专业、各专业开考的课程和考试时间、各个相关单位联系方式、各级招(考)办报名点的联系方式及地址和各类报名报考相关政策规定等均公布在该网站上。

  新考生(含区外转入还未办理新准考证的报考者)应先在网上注册报名,在网上选择本次参加的考试科目、网上缴纳相应科目的考试费,然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含军人、武警人员证件)到旗县(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确认及照相手续选定的旗县区招办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老考生只需要在网上查询开考计划、登录网上报考系统完善个人信息,网上选课、网上缴费即可,无需再到基层招办确认及照相。

  无论新老考生,网上选课并交费成功后,一律不得减少或修改已经报考课程;允许添加报考课程,但需及时补交新课程的报考费用。

  我区自考报名仍采取网上缴费的方式。考务费、实践性环节考核报名费、毕业生照片扫描费等有关费用的收取按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的标准执行,其中报名相关费用将直接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通过网上收缴。如果没有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借记卡或准贷记卡,请提前到当地农行营业网点凭本人身份证办理,并存储一定金额的钱款用于网上缴纳报考费用。农行存折不支持网上缴纳报考费用。通过农行实现网上缴纳报考费有两种方式:(1)网上银行:在农行营业网点开通网上银行,申请办理K宝证书或动态口令卡;(2)电子支付卡:自行登录农行网站http://www.95599.cn免费开通电子支付卡。考生在网上报考结束前应再次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核实报考课程与缴费信息的准确性,如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当地旗县(区)招办解决。

  据悉,考生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从一个地区转迁到另一个地区(包括自治区内各盟市之间)参加考试,必须在网上报名前按规定到原报考盟市自考办办理转考手续,网上报名后才能在转入地参加考试。区内转考的考生,到转入盟市仍使用原《准考证》,原合格成绩有效。属委托开考专业的考生,必须与委托部门咨询办理审核确认手续。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必备的有效证件,新报名参加考试和外省市转入我区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办理《准考证》,《准考证》由自治区自考办统一制作,盟市自考办负责发放。《座位通知单》由考生自己于考前一周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打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