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教自考转型为学习型城市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2:0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保姆、保安与幼儿园保育员都可以通过自主学习,分别拿到家政服务与管理、物业管理、幼儿教育专业的大专文凭。”近日,在北京市民办高校诚信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宝力宣布,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转型为首都打造学习型城市服务,为市民终身学习服务。

  徐宝力说,当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出台的初衷,是给广大青年提供一个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与渠道。现在,随着首都高等教育的普及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历史使命即将结束,其生存与发展面临新的转型。作为地方,尤其是首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一定要主动为建设学习型城市,为市民终身学习服务。

  据悉,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为市民的终身学习服务,与市民的学习成果进行互认,与电大、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的学分进行互认,把企业、行业的继续教育与学习情况纳入互认范畴。(记者 李剑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