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自考盗版教材有“三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15:03   《北京考试报》

  2011年北京自考教材目录日前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通过正规发行渠道购买正版教材,使用盗版教材可能影响考生学习效果。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认为,盗版教材给考生带来的最常见危害有三种。

  危害之一,质量粗糙,容易损坏。考生小刘一次看到一家小书店里在销售盗版教材,价格仅为正版教材的一半。书店老板向他保证质量毫无问题后,他欣然购买了几本。小刘平时很爱惜书籍,但他发现,有两本盗版教材使用半年后就出现书脊开胶乃至书页脱落的现象。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些盗版商为降低成本,印刷、装订工艺比较粗糙,导致印刷出来的书籍质量较低,容易损坏,不易保存。

  危害之二,印刷错误,容易给考生带来误导。据悉,市面上的盗版教材普遍存在印刷错误,轻则是几个错字,影响阅读;重则印错重要的公式、知识点,给考生带来极大的误导,使考生在答题时南辕北辙,带来不必要的失分。记错一个知识点,不但会带来直接的答题错误,还可能危害到考生对整门科目的学习与理解,如不能及时纠正,甚至影响工作中对知识的实际应用。考生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为了贪图一点便宜而购买盗版教材,有可能得不偿失。

  危害之三,版本老旧,不能随教学大纲及时更新。据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考命题严格按指定教材和考试大纲进行,一些专业的考试大纲有时会有调整,而教材信息、教材目录以及教材内容也会随之变化。自考办每年都会发布新的教材信息,并通过主流发行渠道及时配送新教材。盗版书商为谋取最大利润,一个版本一次性大规模印刷,难以及时更新,因而会出现版本过期的情况,也无法及时响应相关专业的书目调整。如果考生购买盗版教材,很可能会买错版本甚至买错书目,无法全面掌握考试知识点。

  该负责人表示,盗版教材没有质量保证,使用盗版教材对学习效果和考试成绩有可能产生影响。考生获得正版教材最稳妥的途径,就是通过自考教材的主发行渠道购买。(实习记者:徐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10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