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报名勿盲目跟风 按需拟订报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15:05   《北京考试报》

  10月自考报名即将开始。以往的自学考试中,有很多考生出现“漏考”的情况,根据一些考生自己总结的教训,这与他们没有订出合理的考试计划、盲目跟风有关。

  北京某民办高校的自考生许恒(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和很多同学都经历过“报而不考”的教训。原因之一就是在报名之前,对要报考的课程没有充分了解,而是在网报时才决定要报哪门课程。有一些公共课程看似简单,觉得用较短的时间就能复习好,结果报名后开始复习时,才发现并不那么容易。有人没翻几页书就果断弃考,有人犹豫不决很久后才选择放弃,耽误了很多复习其他科目的宝贵时间。他说:“这样的情况在我们同学中挺普遍的,甚至有人屡次出现这样的失误。”

  对此,某辅导机构教师建议,即使是比较容易的科目,考生也要在报考之前几个月开始复习准备,“先复习,后报考”,才能保证考试通过。在着手准备某门课程的复习前,最好向老师和考过这门课程的同学咨询一下该课程复习周期的长短,做到心中有数。切勿临时盲目报考那些自己尚未准备的课程。

  一些考生报考时存在跟风的情况,看同学报考哪门,自己就跟着报考哪门。许恒说:“以前报名时看见某门课程大家都报了,自己不报,觉得自己的学习进度赶不上别人,挺没面子,也就跟着报了。至于报名后的事情,自己都没想过。”甚至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班的同学报名之前进行“串联”,约定好某月共同赶考某门课程,结果到考试时因为准备不足,有半个班临阵退缩。有关辅导老师提醒,考生报考时还是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跟风报考,要根据自己实际的复习准备情况拟订报考计划。(实习记者:徐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10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